《伍藝元》藝術雜誌創刊 打造資源平臺

▲《伍藝元》藝術雜誌創刊,左起:洪村鶱、張善政、洪偉倫。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藝術雜誌《伍藝元》創刊號發表茶會廿六日下午於台北市長官邸舉辦,藝術界大咖、政商界人物雲集。雜誌為季刊,由「有富建設公司集團」出資創辦,集團總裁洪村鶱擔任發行人,其公子洪偉倫擔任雜誌社長。

洪村鶱致辭時表示,要蓋一棟大樓,將藝術家的好東西送過去,佈置大樓。將藝術融入到生活中,將企業家融入到藝術裏。以大樓做一個與藝術家對話的平臺,讓生活水準提高,幫助企業家樹立形象,利用《伍藝元》雜志,讓藝術生活化,讓生活藝術化。強調文化藝術是國家的一個根脈,企業家整合資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社會做更多貢獻。

洪偉倫說,有基礎的食量,才有機會將藝術發展的更好。讓「伍藝元」有「五藝園」揭「武義原」結「舞意緣」,擁「五藝元」。創刊五藝,曰:文藝、書藝、畫藝、動藝(現代網路、科技)、綜藝(多元結合),透過五藝五類項目,進行多元調和,使之靈活呼應出效應,推而相乘共享平臺。

張善政特別指出,洪村鶱奉獻於文化、社會、公益的金錢不計其數,是企業家回饋社會的典範。未來若順利當選,將向其請益有關桃園市都會更新議題,也盼望參與《伍藝元》創刊茶會的藝術家、書畫家、作家、文學家團隊,成為「文化桃園」的顧問團。

王愷認為藝術雜誌的創刊意義,對於藝術工作者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以往演藝人員的宣傳總多於藝術家,能夠看到洪總裁有這魄力,創造這樣一份雜誌,對於藝術家來說是一個喜訊。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前立委蔡正元、中華文化總會前秘書長蘇進強(作家)、國民黨國發院前院長林忠山、臺藝大學前校長黃光男、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合成等均出席與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