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1天:約40個國家呼籲俄羅斯結束烏克蘭戰爭 烏軍單日摧毀5座俄軍彈藥庫 克林姆林宮要求境內組建「志願營」

圖為出現在頓內茨克地區的俄軍。(歐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7月1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141天。

7月13日,包括美國、歐盟成員國、英國或亞洲國家在內的四十個國家在聯合聲明中呼籲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並支持基輔向國際法院提起訴訟。

在紐約發表的這份聲明中,這些國家“支持”烏克蘭根據 1948 年通過的《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在國際法院對俄羅斯採取行動,目的是確定俄羅斯的軍事干預沒有法律依據,而且是基於未經證實的種族滅絕指控”。

聲明還回顧法院曾要求莫斯科於 2022 年 3 月 16 日結束戰爭。聲明補充道:   “俄羅斯必須對其行為負責。在這方面,我們認為俄羅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聲明說。 “烏克蘭遭受的損失和損害(……)需要俄羅斯提供全面和緊急的賠償”。

據烏克蘭稱,至少需要7500億美元才能開始戰後家園的重建。

聯合國國際審判法院是聯合國的最高法庭,位於海牙,作出具有約束力且不得上訴的判決。它的結論主要基於條約和公約,但無法執行其法院裁決。

7月14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英國公民亞斯林(Aiden Aslin)、平納(Shaun Pinner)及摩洛哥公民薩阿敦(Brahim Saadoune)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協助烏軍抵禦俄羅斯的入侵,4月中旬他們在馬立波被俘,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法院6月判處他們3人死刑,分離主義政府透露準備以行刑隊私下槍決3人。

英國公民亞斯林(左)、平納(右)及摩洛哥公民薩阿敦(中)被俘,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判3人死刑,準備以行刑隊私下槍決3人。(美聯社)

儘管3人都提出上訴,但親俄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已經準備處決3名烏克蘭國際傭兵團成員,分離主義政府發言人表示,正在為他們的死刑做準備,將由行刑隊執行私下槍決,不會事先透露執刑時間,強調「一切都準備好了,它不會公開。」

今年4月中旬3名烏克蘭國際傭兵團成員在馬立波被俄軍俘虜,其中,亞斯林與平納還被俄方拿來當作籌碼,莫斯科4月時提議拿這2名英國公民交換被捕的烏國親俄反對派領袖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但英國政府拒絕此提議。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雙方在烏克蘭南部與東部區域展開激戰,有消息指出俄軍佔領了盧甘斯克的一處烏克蘭陣地後,擄獲美國援助烏克蘭的M777榴彈砲。

根據《Defense Blog》報導,盧甘斯克的俄羅斯軍隊在經過血戰後,佔領了一處烏克蘭陣地,陣地內的M777榴彈砲被俄軍擄獲。

美國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PRI)專精俄羅斯戰情的資深研究員勞勃.李(Rob Lee)日前也在推特PO出被俄軍擄獲受損的M777榴彈砲,可以看到該榴彈砲毀損嚴重,幾乎無法再回收使用,

*《烏克蘭真理報》報導,美國戰爭學院(ISW)表示,克林姆林宮下達了要求俄羅斯聯邦各地區,組建針對烏克蘭戰爭的「志願營」,而不是宣布動員令。

*有消息指出烏軍在當地時間13日,摧毀了以下城鎮的俄軍彈藥庫,分別為盧甘斯克、車諾巴耶夫卡、頓內茨克的馬基夫卡、赫爾松地區的查普林卡、頓內茨克地區哥羅夫卡。

*英國公民亞斯林(Aiden Aslin)、平納(Shaun Pinner)及摩洛哥公民薩阿敦(Brahim Saadoune)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4月中旬他們在馬立波被俘,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法院6月判處他們3人死刑。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羅斯軍隊以各種手段限制烏克蘭的小麥出口,有消息指出俄軍對烏克蘭境內的小麥田使用白磷彈,整片小麥田就這樣燃燒殆盡。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雙方在烏克蘭南部與東部區域展開激戰,有消息指出俄軍佔領了盧甘斯克的一處烏克蘭陣地後,擄獲美國援助烏克蘭的M777榴彈砲。

北韓13日表示,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地區為「獨立國家」。《路透》報導,這讓北韓成為繼俄國和敘利亞之後,第三個承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的國家,頓內茨克領導人普西林(Denis Pushilin)表示,他期盼與北韓合作並增加貿易互動。

圖為頓內茨克(右)與北韓(左)駐俄代表。(法新社)

北韓方面則表示,願與那些具備獨立性、和平與友誼的「國家」發展國與國的關係;烏克蘭方面則很快地宣布與北韓斷交,痛批北韓破壞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完整性。

烏克蘭方面則很快地宣布與北韓斷交,痛批北韓破壞烏克蘭的主權與領土完整性。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上週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視訊會議,她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過程中曾討論到對俄羅斯石油訂定價格上限的可能性,顯示美國正設法爭取中國加入計畫,以限制俄國的石油收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