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地創作人、歌手垮地合作歌曲剛出爐

由三地創作人、歌手垮地合作的一首關於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的歌曲剛剛出爐啦!由新加坡知名華語兒歌創作人溫金華譜歌、湖南電視台名嘴崙子作詞、伙拍香港主持人和無線電視財經節目資深媒體人鍾潔嵐合唱,加上內地Hugo Studio負責混音。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簡稱RCEP)是ASEAN10國加中日韓澳紐共15個國家,在2020年11月簽署的區域協定,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新加坡和中國內地已經是RCEP成員,香港預計明年中也會成為一員。RCEP積極推動成員國間加強貿易與投資往來的同時,也給地區經濟復甦注入一支強心針,團隊希望透過一首歌提倡RCEP的信息,提振疫情背景下對經濟復甦的信心,激發人民對未來前景的希望。這歌曲充滿歡愉氣氛,旋律朗朗上口,這首歌已在中國內地和美國電台播出。

今年2月,溫金華的歌曲《未來是一個個圓圈》被北京冬奧相中,納入冬奧歌單,4月,溫金華接到同一個團隊的邀請,為RCEP寫一首歌,他再次受寵若驚。 他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說:“團隊希望透過一首歌提倡RCEP的信息,提振疫情背景下對經濟復甦的信心,激發人民對未來前景的希望。

歌曲《世界本一體》由溫金華作曲,,崙子和香港電視財經節目資深主持與媒體人鐘嵐潔合唱。 溫金華說:“團隊要求歌曲充滿歡愉氣氛,旋律朗朗上口,翻譯成各國不同語言要容易填詞。這首歌已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幾個財經節目中播出,團隊要在財經節目中大力推廣歌曲,讓財經節目不沉悶。”

溫金華寫過兒歌、環保歌、新年歌等,這次為經濟體系寫歌,充滿新鮮感與突破性。 他說:“新加坡是RCEP成員國,而我身為新加坡人,能為RCEP提倡的經濟復甦盡一分綿力,我很開心。”

《世界本一體》


曲:溫金華


詞:侖子


唱:鍾潔嵐

混音:覃中樂

 

友好睦鄰

互補又互利

十五個最可愛的好兄弟

覆蓋世界的經濟三分一

打造最大的自貿天地

 

求同存異

合作創造奇蹟

亞太新輪旭日正冉冉升起

中日韓東盟澳新抱一起

老百姓享受無盡福利

 

跨國際琳瑯的商品 通關又便利

手機輕輕觸屏

半天就送抵

關稅隔壁壘遠去 惠及我和你

有福同享世界本一體

 

山川異域

風月同天地

十五種文化都精彩各異

多元化多種魅力 均無敵

互尊才有命運共同體

 

風格大不同的歌曲 融匯在一起

同呼吸共奮鬥

完美交響曲

滿載誠信友誼 合作無間距

賓至如歸 世界本一體

 

風格大不同的歌曲 融彙在一起

同呼吸共奮鬥

完美交響曲

滿載誠信友誼 合作無間距

賓至如歸 世界本一體

 

牽手在一起

不分我和你

繁華共創 世界本一體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