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豪宅焚燒逾八小時被救熄,近18人抱狗疏散

林青霞豪宅3級火濃煙席捲半空,18人抱狗疏散。

著名影星林青霞位於香港飛鵝山安達臣道的大宅,凌晨發生三級火警,焚燒八個多小時被救熄,屋內18人要疏散,無人受傷,消防指火場面積大和陳設多,增加滅火難度。

位於安達臣道九號一座獨立屋凌晨起火,頂層一房間火勢猛烈,消防持續從窗外射水。濃煙不斷湧上半空,籠罩獨立屋,火勢未受控,蔓延至獨立屋另一處近天台位置。

火警約凌晨十二時半發生,個多小時後升為三級火,消防員開動四條喉及派出四隊煙帽隊灌救。

房間一片火海,窗簾燒成火屑,期間消防升起雲梯,從高空向火場射水,並派出流動指揮車及危害物質處理車到場,濃煙籠罩附近馬路。

消防首次出動無人機,用熱能鏡頭高空分析熱源,實時傳送至指揮中心。

多名傭工抱走多隻寵物乘坐七人車離開,消息稱起火大宅為著名影星林青霞擁有,事發時她不在屋內。

清晨約五時,火警受控,但仍有大量濃煙,隨風飄到秀茂坪及順利一帶。

大火焚燒逾八小時一直至早上八時四十分大致救熄,獨立屋外牆多處熏黑,消防員進入起火的房間調查。

消防指起火位置及原因有待調查,而屋內間隔及陳設多,增加滅火救援難度。

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陳富山:「因為此大宅位處半山,我們要用額外輸水喉供水到現場的火場,另外由於現場大宅面積非常大,內裡有很多間隔、陳設、室内裝飾,都加劇火勢蔓延及濃煙,影響消防人員推進,令滅火有困難。」

大火被救熄後,消防員向建築物開喉射水降溫,獨立屋對出路段仍然封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