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地区发生的枪击致6人死亡 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受到破坏

美國警方逮捕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槍擊事件嫌疑人 © 網絡圖片

位于伊利诺伊州的中西部城市海兰帕克(Highland Park)的一次游行发生枪击导致至少6人死亡,让美国星期一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受到破坏。

根据当地政府和医院的消息,目前已导致6人死亡,38人受伤。当局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8点前举行的简短新闻发布会上说,嫌疑人克里莫(Robert E. Crimo III)已经在伊利诺伊州森林湖附近被拘留。

海兰帕克人口3万,在芝加哥以北大约40公里。警方说枪击后有20多人被送医治疗。

游行于星期一10点左右开始后10分钟发生了枪击,民众逃跑躲避。

警方说,他们正在寻找枪手,并敦促每个人在家中躲避。

海兰帕克市长罗特林(Nancy Rotering)说,“在我们共同庆祝社区和自由的这一天,我们却在哀悼生命的悲剧损失,努力克服带给我们的恐惧。”

这起最新的大规模枪击发生在很多美国人认为是一年中最爱国的一天。

当局说,克里莫被一名北芝加哥警官发现,该警官试图进行交通截停。现年22岁的克里莫随后驾车逃跑,并带领警察进行了短暂的追击,然后在伊利诺伊州的森林湖附近被拦下。他现已被拘留,进行任何抵抗,将被带到海兰帕克市的警察局。

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当局说他们仍然把克里莫称为“嫌疑人”,同时他们正在继续调查并把他与现场联系起来。

莱克县警长办公室说,克里莫被“拘留”了。早些时候,当地警方曾警告说,克里莫带有武器,“非常危险”。

这一起独立日游行中发生的枪击事件是困扰美国的枪支暴力浪潮的一部分,根据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美国每年大约有4万人死于枪支。

据了解,克里莫事发前以说唱歌手的身份进行表演,他的艺名叫“觉醒”,他最近上传的音乐视频包括对大规模谋杀者的描述。

克里莫最近发布在YouTube上的视频显示了他在学校枪击事件后的情况。影片最后,他将自己披上了一面美国国旗。另一个音乐视频显示,一个人穿着印有他的YouTube频道标志的衬衫,手持长枪,被警察射杀的卡通描述。截至周一晚上,克里莫的YouTube账户已无法查看。

美国各地庆祝

7月4日假日庆祝最初13个殖民地抛弃英国统治建立了美国。殖民地代表们1776年7月2日投票赞成独立。他们两天后批准了《独立宣言》。

现代庆祝包括游行、野餐、政治演说和烟火。

今年的庆祝标志着大部分地区在两年多的新冠病毒限制和预防之后已经恢复了正常活动。

过去两年中被取消的活动今年又回来了,包括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独立日庆祝和纽约布鲁克林康尼岛社区的7月4日的传统吃热狗比赛。

美国人也大量恢复了旅行。美国汽车协会估计有4790万人在假日周末离家行驶80多公里。

该组织还预测,有355万美国人会在假日周末搭乘飞机出行。

航空旅客的大量增加让航空公司和机场经受了考验,他们努力满足整个季节的需求,导致航班取消。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一在推文中说,“7月4日是我们国家的神圣一天。它是庆祝我们民族美德的日子,我们是地球上唯一建立在一个思想上的民族,即所有人生来平等。”

《独立宣言》包括著名的段落“我们认为下述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若干不可让与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存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尽管这个国家的创始人为了这些权利而奋斗,但他们当时并没有赋予黑人这些权利,黑人一直等到1865年第13修正案被通过,才废除了奴隶制。

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星期一下午在白宫南草坪上为军人家庭举行了7月4日的烧烤活动。他们晚间预计会在国家广场观赏烟花表演。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