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慶香港回歸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禮

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新華社資料圖片)

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歡迎和衷心感謝。林鄭月娥說,過去五年,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習近平的親切關懷和中央大力支持下,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充分彰顯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她謹代表香港特區致以衷心感謝。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對此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李家超表示,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習近平出席慶回歸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正值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意義重大,對此感到很振奮,李家超又感謝習近平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

港府日前宣布兩名主要官員染疫,包括特首辦主任、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可能無法出席「七一」的宣誓就任儀式,外界也猜測習近平來港或有變數。不過,近日多間港媒消息透露,習近平屆時可能乘高鐵訪港,西九龍高鐵已設隔離帶。

有特區候任問責官員確診新冠病毒,外界關注會否影響七一當日宣誓安排。前律政司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外界毋須擔心官員的宣誓方式,因為法例只講明官員要盡快宣誓,而並非要求一定要在即日宣誓,如官員染疫而缺席七一宣誓,不會被視作故意拒絕或忽略宣誓的行為,只要在康復後盡快補回宣誓便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