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成立30載 紀念盃順利舉行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暨基金會交接儀式合照 (左起:協會卸任會長張益麟、協會會長戴麟、主禮嘉賓暨創會會長蔣麗芸、基金會會長楊凱山、基金會卸任會長孫國華)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下稱「協會」)30周年啟動典禮暨基金會慈善晚宴日前假跑馬地馬場圓滿舉行,由創會會長蔣麗芸博士擔任主禮嘉賓,見證應屆協會及基金會會長交接儀式,並向協會名譽會長蔡志明博士頒授「慈善工業家」獎,以表揚蔡志明多年來對基金會慈善工作的卓越貢獻。為隆重慶祝協會成立30載,當晚亦舉行「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30周年紀念盃」賽事,並首播30周年影片,透過不同主題展現協會的重要里程碑與本地工業家情懷。

協會基金會攜手促進工業未來

創會會長蔣麗芸致辭時指,協會成立30年來,見證了香港工業發展的高低更迭。在經濟急速發展下,香港傳統工業逐漸失去內地低勞動成本的競爭優勢,且環球局勢轉變,對本港製造業出口造成影響,相較「亞洲四小龍」時代的輝煌似略顯失色。慶幸香港背靠祖國,業界可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並借助創新科技提升競爭力。她喜見在協會成員、立法會議員及工業界的共同努力下,特區政府日益重視工業發展,並設立「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把工業視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的重點之一。蔣麗芸寄語協會同仁繼續把香港工業發揚光大,積極融入大灣區,以至國家發展大局。

協會2021/22年度會長戴麟表示:「協會現時擁有的成就並非一蹴而就,而是歷任會長、執委多年協力同心的成果。自當上會長一職後,我對此體會更深。適逢協會踏入30周年,年內舉辦多個大型項目,感激各榮譽會長、基金會及協會會員的支持和勉勵,以及執委會成員的通力合作,加上各合辦機構的全力配合,才得以順利開展不同計劃。協會未來會繼續積極推動『再工業化』發展,並與不同界別的持份者緊密合作,讓香港工業再度發光發亮。」

基金會2021/23年度會長楊凱山認為,香港工業需要更多善於創新、掌握創科理念知識的學生成為行業一分子,為工業發展帶來更多創意和進步。因此,基金會將繼續支持鼓勵年青人投身工業行列。期待能夠在協會的積極推動下,樂見更多科研與設計人才加入業界,共同提升香港工業水平。

蔡志明獲頒「慈善工業家」殊榮

基金會向蔡志明頒授「慈善工業家」殊榮
(左起:協會會長戴麟、基金會卸任會長孫國華、榮譽會長鍾志平、創會會長蔣麗芸、名譽會長蔡志明、基金會會長楊凱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協會卸任會長張益麟)

為表揚樂善好施、積極支持基金會工作的會員,基金會董事局於當晚頒發「慈善工業家」獎項,而首位慈善工業家由協會名譽會長暨基金會副會長蔡志明博士奪得。蔡志明加入協會30年,一直支持會務,並積極捐贈善款,讓協會及基金會多年來得以籌辦不同活動,推動香港工業發展及人才培育,貢獻良多。基金會會長楊凱山讚揚:「蔡博士白手起家,年輕時從低做起,努力自我增值,成為香港首位及唯一一位攻讀並考獲哈爾濱工業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的人士。蔡博士憑藉獨有眼光及不屈精神成就自己的事業王國,同時不忘回饋社會,實屬慈善工業家的典範。」

協會30周年紀念盃順利舉行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30周年紀念盃賽事順利舉行,協會會長戴麟(右四)、基金會會長楊凱山(右三)、創會會長蔣麗芸(右二)與冠軍馬主、練馬師及騎師合照

為隆重慶祝協會成立30載,「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30周年紀念盃」賽事於當晚第三場進行,由10號馬匹「胡椒軍曹」勝出。協會會長戴麟於賽事完結後向冠軍馬主頒發獎盃,協會創會會長蔣麗芸及基金會會長楊凱山則分別向勝出的練馬師及騎師頒發小型獎盃以茲紀念。

基金會榮譽會長許國光(中)成功認購「傅家俊20周年」系列陀飛輪腕表,並獲傅家俊(右二)即場簽名留念,別具意義

此外,儀式期間首度播放協會30周年影片《工業里程.情懷展現》,為協會一系列周年活動揭開序幕。當晚並同時舉行基金會慈善晚宴,各成員慷慨捐出多份珍藏予來賓認購,其中包括由香港職業桌球手傅家俊參與設計的陀飛輪腕表,現場認購反應熱烈,合共為基金會籌得逾50萬港元善款。

(圖文來源: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