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新冠病毒疫情:中國內地新增127宗新冠本土個案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一個月以來第二度確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再次確診

北京新增74宗新冠本土個案,進入小區要先掃描健康碼。(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4日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6月13日在北京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到爆發疫情的天堂超市酒吧及海倫司酒吧,實地考察流行病學調查溯源、風險人員排查管控,及重點場所疫情處置等。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27新冠本土個案,包括60宗本土確診病例,以及67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

新增60宗本土確診個案中,北京42宗、內蒙古15宗、上海3宗。

新增67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中,北京32宗、上海14宗、內蒙古9宗等。

內地至今累計超過22萬4宗確診,5226名患者不治,超過21萬8千人康復出院。

北京衛健委公布,過去一日新增74宗新冠本土個案,當中42宗為本土確診病例,32宗為無症狀感染個案,全部都與天堂超市酒吧有關,患者涉及多個區。
另外,上海衛健委公布,昨日新增17宗新冠本土個案,當中3宗為本土確診病例,14宗為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其中3宗確診病例和13宗無症狀感染個案,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台灣增45081宗確診 再多109名患者離世

台灣6月13日新增45081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病例,再多109名患者離世,另外新增中重症378宗。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的死亡個案,涉及61男48女,年齡介乎40多歲至90歲以上,其中105人有慢性疾病。

新增本土個案以高雄市佔最多, 有7100多宗,其次是台中市的接近7千宗。

北韓新增逾3.2萬宗發燒病例

北韓新增逾3.2萬宗發燒病例,消毒人員在工廠噴灑消毒劑。(法新社)

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公布,截至昨晚6時的過去一日,新增超過3萬2千宗發燒病例,累計超過450萬宗發燒病例,目前仍有5萬7千多人接受治療,累計超過444萬人康復。

朝中社報道,全國目前大力組織展開具備先進科學的疫情防控能力,確保面對任何突發危機事態,都能持續保護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級緊急防疫單位和治療預防機關,對發燒患者進行實時觀察,提高抽樣檢測速度及科學化水平,正確鑒別並適時收治感染者。

為徹底阻斷新變異病毒株的出現和境外輸入,排查所有環節和漏洞,完善規定和細則,同時對平壤市和沿線地區以及各道防疫風險地點,嚴格進行採樣檢測。目前在各地農村增設過萬個臨時隔離設施,加強對農民進行健康監測。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一個月以來第二度確診新冠病毒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一個月以來第二度確診新冠病毒。(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正自我隔離。

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發言人表示,貝塞拉目前有輕微症狀,隔離期間將繼續工作,貝塞拉之前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

今次是貝塞拉一個月以來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貝塞拉上月18日在德國訪問期間曾對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

自上月以來,多名拜登內閣成員相繼感染新冠病毒,包括國務卿布林肯、勞工部長沃爾什、內政部長哈蘭德和交通部長布蒂吉格等。較前早,副總統賀錦麗、眾議院議長波洛西等亦曾感染新冠病毒。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第二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杜魯多形容現時狀態良好,是因為有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資料圖片)

今年1月曾經確診新冠病毒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第二度受感染。

杜魯多在Twitter貼文,表示自己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正根據公共衛生指引自我隔離。他又形容現時狀態良好,是因為有接種新冠疫苗,呼籲未接種的人打針,可以的話接種加強劑。

杜魯多上星期在美國洛杉磯出席美洲峰會後返回加拿大,會議期間曾經先後與美國總統拜登等多國領袖會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