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內地增138宗新冠本土個案 北韓單日新增42810宗發燒病例 南韓增8422宗新冠確診個案

在北京豐台區一間銀行外,市民排隊等待辦理業務。(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1日訊)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38宗新冠本土個案,北京佔近一半,有61宗感染個案,包括36宗確診和25宗無症狀感染。

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兩天之內感染人數增至近30人。朝陽區酒吧、網吧、KTV等娛樂場所全部停業整頓,21個重點區域開展區域核酸檢測,北京環球度假區就繼續關閉。

另外,內蒙古新增43宗本土個案,當中19宗是確診,24宗是無症狀感染;而上海本土就多16人染疫。

北京新增61宗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全部涉及天堂超市酒吧

北京過去一日新增61宗新冠本土個案,包括36宗確診和25宗無症狀感染,患者涉及14個區,其中朝陽區有19宗,所有個案都與天堂超市酒吧有關,相關群組累積有69人感染。

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當局表示,由於酒吧人員密集,到訪人員構成複雜,而且存在未按規定掃碼、測溫、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情況,增加疫情防控難度。

目前,朝陽區酒吧、網吧、KTV等娛樂場所全部停業整頓,21個重點區域開展區域核酸檢測。當局要求,北京各類公共場所和社區要嚴格落實掃碼查驗要求。

為配合防疫,北京環球度假區將繼續關閉。原定今日啟動的主題公園門票等預售工作將推遲進行。

林鄭月娥強調是疫情令市民自由無可避免受限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看不到港人的言論或集會自由有改變,強調是疫情令市民自由無可避免受限制,疫情過後,當然可以繼續舉辦和平合法遊行集會。

她又說,擔心如果香港一直未能與國際恢復往來,會影響國際大都會或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她已盡了很大努力,期望下屆政府上任後,能夠快馬加鞭處理。

林鄭月娥又透露,卸任特首後會繼續在香港生活,已經租了地方,無計劃置業。

北韓單日新增42810宗發燒病例 沒死亡個案報告

金正恩主持勞動黨第八屆五中全會,表示要進一步提前實現加強防衛力量的目標。(美聯社)

北韓單日新增42810宗發燒病例,並無新增死亡個案報告。

朝中社報道,北韓由4月底至昨日,累計報告發燒病例439萬多宗,當中超過431萬人已經康復,77000多人仍在接受治療。

北韓領袖金正恩表示,北韓的安全環境十分嚴峻,周邊局勢存在更為激化的風險,需要進一步提前實現加強防衛力量的目標。

金正恩主持勞動黨第八屆五中全會,提及自衛權,強調在守護國權上寸步不讓,堅持強對強、正面對決的鬥爭原則,但並未提及核試。

在新冠疫情方面,金正恩說,國家防疫工作從以封控為主的防疫模式,轉型為封控與消滅疫情並行的新階段,防疫工作基於人民的自覺性,並不依靠制度或技術手段。韓聯社報道,這番說話暗示北韓將透過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擺脫疫情,以取代接受外界援助。

另外,會上又進行人事任免,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晉升為外務相,外務相李善權獲任命為統一戰線部部長。

南韓增8422宗新冠確診個案 再多10名患者不治

南韓新增842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除了64宗是由境外輸入,其餘都屬社區感染病例,累積確診個案超過1820萬宗。

新增10宗死亡個案,至今有24351名患者死亡。

重症患者個案有101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