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增發燒個案回升至10萬宗以上 金正恩还積極評價疫情管控

金正恩積極評價境內的疫情管控。圖為他早前主持召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的情況。(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30日訊)北韓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主持召開政治局協商會,積極評價境內的疫情管控,並討論繼續穩定及改善疫情防控形勢,及有關勞動黨八屆五中全會籌備工作等重要議題。
北韓昨天新增10萬710多宗發燒個案,時隔三天回升至10萬宗以上,再多1宗死亡病例,自上月底起累積的發燒病例有近355萬宗,70人死亡。

韓聯社報道,在北韓新增發燒病例呈現反彈趨勢的情況下,平壤的封控措施是否會發生變化引人關注。報道引述多名在華消息人士透露,北韓昨日中午起部分解除對平壤的封鎖措施。

北韓當局在本月8日,對平壤一些有發燒症狀的患者,進行抽樣檢測,確認有人感染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是疫情在全球爆發以來,北韓首次通報在本土發現新冠病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