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X希望與行動種子展 輔大站閉幕

【記者王輝丹/新北報導】 「SDGsX希望與行動種子展」輔大站今(廿七)日圓滿閉幕。為期五天的展覽由輔仁大學藝術學院與臺灣創價學會攜手於「輔仁藝廊」合辦。教育部學特司副司長黃蘭琇、輔仁大學董事羅麥瑞、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創價學會副理事長洪玉柱、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等出席相關活動。主辦雙方除盛讚本次活動的意義,也回顧過往合作的情誼。

現今世界面臨氣候變遷、貧富不均、貿易衝突等全球性挑戰,人類應該如何攜手一同解決,是最重要的課題。二○一五年,聯合國發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希望以十七項具體目標及一六九項追蹤 指標,改善人類生活。透過此次展覽,將SDGs的理念從校園出發,藉由年輕學子的熱情與活力擴散到社會每個角落,讓更多社區、校內師生來認識這項普世價值,響應這項社會責任!

主辦單位設計了種子超人造型,以輕鬆活潑的視覺印象吸引年輕族群的關注,進而瞭解SDGs推動的內容與目的,現場除了平面的靜態展示外,還進行了動態的互動問答,邀請來賓用貼紙選出正確答案,以瞭解自身對議題的熟悉度,活動讓參與來賓及師長都留下深刻印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