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的金正恩抬棺淚送人生導師 展「獨一無罩」

曾協助北韓領袖金家三代人掌權的北韓元帥玄哲海上周四去世,現任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主持盛大國葬儀式,葬禮上最特別的就是,金正恩從頭到尾都不戴口罩。

在肅穆的哀樂中,略顯憔悴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眼眶含淚,強忍悲痛探視亡者遺容,並主動上前慰問遺族,甚至親自以紅布條纏肩,扛起靈柩,領頭肅穆抬棺前行。

曾襄助金家三代人的北韓人民軍元帥玄哲海,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上周四(5月19日) 過世,享壽87歲。金正恩則在他過世隔天就以治喪委員會委員長身分,舉辦盛大國葬,北韓高官與軍方高層幾乎全員出席。

蓋著北韓國旗的棺木出殯時,從金正恩等高官,到站在街道兩旁的觀禮民眾,紛紛鞠躬致敬。

葬禮規格之高,幾乎僅次於北韓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

對金正恩來說,玄哲海猶如人生導師。他曾負責金正恩的軍事教育,2011年底金正日逝世,玄哲海更為金正恩穩住北韓軍方勢力,讓當時年僅27歲的金正恩能在第一時間接掌軍權,有足夠力量「清洗」有意奪權的姑丈張成澤派系,牢牢掌控北韓政局。金正恩掌權隔年,玄哲海便因年齡健康問題退休。

《朝中社》報道,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截至昨日下午6時的過去一日,新增13萬4510宗發燒個案,較之前一日減少3萬3千多宗。沒有死亡個案。從4月底至昨日下午,全國累計報告294萬8900多宗發燒病例,逾254萬宗個案已經痊癒,40多萬宗尚在接受治療。死亡病例累計有68宗。但北韓實際疫情規模,在政治宣傳外都是無法確知的黑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