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89天:烏克蘭安赫德發生不明爆炸 莫斯科指派市長受傷 烏俄「戰犯罪」首例宣判 21歲俄兵判無期徒刑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23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89天。開戰後,第一起戰爭罪,在今天傍晚宣判,涉嫌殺害烏克蘭平民的21歲俄羅斯大兵,遭判處終身監禁。

俄軍控制烏克蘭南部城市安赫德和附近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後,舍甫奇克獲莫斯科任命為安赫德市長。圖為1日俄軍控制前往札波羅熱核電廠的道路。(美聯社)

烏克蘭一名官員和俄羅斯通訊社證實,在俄軍占領下的烏國南部城市安赫德(Enerhodar),由莫斯科指派出任的當地市長今天在一場不明爆炸中受傷。

法新社報導,俄軍控制安赫德和附近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電廠後,舍甫奇克(Andrey Shevchik)獲莫斯科任命為安赫德市長。

安赫德原有的市長奧羅夫(Dmytro Orlov)在Telegram上發文表示:「我們已確認,自稱『人民政府』首長的舍甫奇克和保鑣都在爆炸中受傷。」

奧羅夫說,他們因「不同程度的傷害」住院。除了他們外,爆炸並未造成其他人受傷,案件具體狀況仍待調查。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援引緊急服務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舍甫奇克目前人在加護病房。

針對爆炸原因,俄羅斯塔斯社(TASS)則稱,這起爆炸是由「簡易爆炸裝置」所引起。

安赫德擁有約5萬人口,建於1970年代,以為當地電廠提供服務。核電廠則位於第聶伯羅河(Dnipro river)旁、烏克蘭控制的札波羅熱市對岸。

烏克蘭延長戒嚴 法官員坦言烏國入歐盟得花十餘年

烏克蘭持續對抗俄羅斯發動的戰爭,今天延長戒嚴3個月至8月23日。另外,針對烏克蘭希望快速加入歐洲聯盟(EU),法國官員則坦言得花「15或20年」來完成。

俄軍控制烏克蘭南部城市安赫德和附近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後,舍甫奇克獲莫斯科任命為安赫德市長。圖為1日俄軍控制前往札波羅熱核電廠的道路。(美聯社)

俄軍轟炸頓巴斯 烏克蘭在世界經濟論壇拚外交反擊

俄羅斯部隊今天持續轟炸烏克蘭前線城市,試圖強化軍隊氣勢;基輔(Kyiv)政府則鎖定全球政商菁英雲集的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動外交反擊。

烏克蘭:排除與俄停火協商 割讓領土免談

烏克蘭今天排除與俄羅斯恢復停火談判,並說基輔不會接受任何有關割讓領土的協議。

拜登簽署400億美元援烏經費 澤倫斯基要俄賠償戰爭損失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簽署對烏克蘭提供近400億美元的援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提議盟國達成正式協議,確保俄羅斯為俄軍在戰爭期間造成的損失做出賠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