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枪案嫌犯是在台出生的移民

5月15日,美国加州橙县的拉古纳伍兹(Laguna Woods)市的一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这6人都是来自台湾的侨民。这起枪击案枪手是来自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68岁周文伟(David Wenwei Chou),他被控一项谋杀罪和5项杀人未遂罪,设定保释金为100万美元。

令人毛骨悚然的照片: #ABC7獲得的獨家圖片 顯示,大衛周在拉古納森林埃爾托羅路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內被英勇的會眾制服的那一刻。 _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橙县地方检察官斯皮策(Todd Spitzer)说,68岁的嫌犯周文伟对台湾和台湾人有偏见。而橙县警长巴恩斯(Don Barnes)指枪击案是一起出于政治动机的仇恨事件,并说嫌犯在他的车上留下纸条,内容与他仇恨台湾人有关。

在美国南加州的台湾教会犯下残忍枪击案的凶嫌周文伟,其极端、残暴的仇恨犯罪引起媒体舆论一阵挞伐,过去背景也一一被挖出,他除了曾任「拉斯维加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理事之外,并发表过多次个人立场激进言论外,有消息指出他曾任中华科大、屏科大、辅仁大学等校任教,屏科大与辅仁大学今日都证实了这项消息。

屏科大校方在查阅校内教师人事资料后,证实了周文伟确实曾在校任教,不过这已是将近30年前的往事,且时间非常短,应聘一年后,周文伟即因病假后未复职而被校方以旷职为由不续聘,该校老师透露,因为时间久远,校内已没有老师曾与其共事,不了解其为人。

辅仁大学指出,周文伟曾在辅大任教达18年,离职原因不明,周文伟当初因爲拥有调酒师执照,而受聘于生活应用科学系餐饮管理组,担任业界讲师,但辅大表示,周文伟在职期间与其他教职员互动不多,同期的教授、讲师也都退休了,校内也没有认识他的老师了。

除了调酒师执照,周文伟的一本着作《国际调酒学》中显示,他曾出版过多本着作,如调酒师的圣经、心灵调酒学、买家的隐形密探、空姐导游托福美语听力必胜秘诀等书,自1985年至2001年都有在持续写作、出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