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今舉行 投票時間由早上9時至11時半

特首選舉今日舉行,投票時間由早上9時至11時半。(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網頁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8日訊)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今日舉行,投票時間由早上9時至11時半,政府在灣仔會展設立一個主投票站,讓選委投票。考慮到防疫需要,當局將投票時間延長半小時,到11時半結束。早上會展有大批傳媒輪候登記入場,灣仔一帶加強保安,不時有警員巡邏,有警車戒備,又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及改道措施。

灣仔一帶加強保安,通往會展的天橋不時有警員巡邏。

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上屆選舉用一個多小時點票,今屆增加一倍點票人手,希望可以很快和順暢完成點票。

馮驊說,今早會展附近的交通可能較繁忙,提醒選委要預算好時間,一定要在11時半投票結束前抵達會展一樓的主投票站,才可趕及投票。他強調所有選舉過程保密,選票不會有紀錄或記認,否則可能會被裁定無效。

另外,竹篙灣的隔離及檢疫票站,投票時間會較短,由上午9時開始,至10時半結束,選票在選舉結束後會經消毒,再運到會展的點票中心集中點算。

當局為選委會5大界別的大約1460名選委,劃分不同的「建議投票時段」。投票結束後,工作人員會進行點票,選舉主任之後會宣布選舉結果,並在同日刊憲。

今次選舉只有李家超一名候選人,他需要取得超過750張有效支持票,才能當選。當選人由中央任命,在7月1日宣誓後,成為下任行政長官。

港區人大代表、本身是選委的立法會議員陳曼琪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能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穩控疫情,爭取盡快與內地通關。另一名選委、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則建議,新政府上任後盡快修補社會撕裂,又期望在處理人口老化及貧窮問題上,有突破的思維。

競選辦主任、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預計選委將會積極投票,競選辦並無評估李家超最終能取得多少票,投票期間會分兩個地點,繼續努力呼籲選委支持李家超,強調會繼續幫助李家超助選。

對於新思維主席狄志遠昨日表示,將會投票予李家超,譚耀宗對此表示歡迎。譚耀宗認為,每人考慮投票時,都有自己的思考過程,如果大家能支持有能力和有擔當的李家超成為新一屆行政長官,他表示衷心感謝。

中華時報社长曾曉輝认为,此次投票是形式上表演過場秀,但中華時報還是派出上10名記者及兩位觀察員參與此次選舉報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