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三讀通過《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

立法會在87票贊成、1票棄權下,三讀通過《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工聯會麥美娟沒有投票,社福界的狄志遠投棄權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正覆檢本港的全年經濟增長預測,本月中會公布。

立法會通過本屆政府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涉款近7000億元。預算案提出本港全年經濟增長預測達2%-3.5%,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因應最新情況正覆檢相關預測,本月中會公布。

陳茂波:「隨著本地疫情自4月開始回穩,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本地需求漸見改善,若果疫情能夠保持穩定,復甦勢頭將可持續。然而本地整體經濟表現仍然受到多個外圍因素影響,包括環球疫情變化、持續緊張的地緣政局、通脹高企、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走向以及中美關係發展。」

立法會議員(社會福利界) 狄志遠:「我站在福利界立場,不能接受今次在疫情下,仍然削減安老院、殘疾院、其他院舍服務的資源開支。進一步減1%,1%是兩億元,對政府來說,開支是微不足道,但對社福界來說,是500個社工。」

陳茂波會後被問到會否留任新一屆政府。

陳茂波:「多謝關心。目前來說,我和同事都是全力跟進,將預算案內的後續工作做好。」

有關的後續工作,包括推展一萬元電子消費券、禁止業主向特定行業追租、避免中小企骨牌式倒閉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