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為民生日宴涉事餐廳認違防疫規例罰款6000元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1月3日舉辦生日宴會,網傳圖片顯示洪為民攬著女賓客唱歌,照片中的人全部未戴口罩。(網上圖片)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於今年1月3日第五波疫情期間舉辦生日派對,有超過二百位賓客出席,其中2人染疫,不少高官和議員都有出席生日派對,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前海關關長鄧以海、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陸瀚民、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等當時都被送往檢疫中心隔離。

洪為民生日宴,涉事餐廳承認當晚違反防疫規例,包括無張貼正確的平面圖等,被判罰款6000元。

案件被告「勝圖有限公司」由律師代表出庭,承認一項「餐飲業務負責人沒有遵從食衞局局長根據法例第599F章發出的指示」。

案情指,食環署收到舉報,指餐廳今年1月3日涉嫌違反防疫規定。署方調查期間,餐廳員工在警戒下承認當晚餐廳實際上,以D類模式運作,與正門外張貼顯示出「C及D區」的平面圖不相符。調查亦發現張貼的每小時換氣量告示格式不正確。

暫委裁判官朱文瀚判刑指,案發時本港面對第五波疫情,確診個案逐步上升,涉及大範圍社區感染,多類處所都有極大爆發風險,不能夠忽視,刑罰除了要對公司有阻嚇作用,亦要對社會公眾,尤其餐飲處所負責人發出明確信息,必須嚴格遵從相關指示,以保障市民健康。考慮到被告是初犯,判罰款6000元。

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1月3日在灣仔一間餐廳舉行生日宴 ,出席人數逾200人,包括至少15名官員及多名立法會議員。

當中部分人因與確診者同場,要到竹篙灣檢疫,包括時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他最終就事件辭職。

食環署本月初亦就事件向另外六名顧客發出七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涉及違反使用 「安心出行」規定及違反口罩令。

特首林鄭月娥1月6日表示,對多名官員疫情下出席宴會感到失望,特別是徐英偉身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她指自己每日都在做抗疫工作,但多名官員卻未以身作則,出席大型宴會是「表現不佳」,政府會嚴肅跟進此事。最終,徐英偉辭職下台,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和創新辦副總監馮浩賢被口頭警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