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宣布不會尋求連任 據報李家超或參選特首

林鄭月娥宣布不參加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並表示早前已向中央表達不尋求連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不會參與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

林鄭月娥說,不參選特首只有一個考慮因素,就是家庭,家人是她最優先的考慮,家人都覺得她夠鐘「回家」。

她又說,家庭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部份,過去一段很長時間家人一直默默支持她,這不單只是指擔任行政長官期間,她三次出任政治職位,或多或少對家人會有影響,感謝家人諒解。

林鄭月娥又透露,是去年3月出席兩會期間,親身向中央政府表達不尋求連任的意願,中央表示理解和尊重。今日是提名期展開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她今早率先將不參選的意願告知管治團隊和行政會議成員,並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她又說,現時抗疫是頭等大事,未來3個月任期仍有大量工作,未有想過退下來後會做甚麼工作。

她回應記者有關現屆政府困難時說,每屆政府都有每屆政府的困難,自己任內4年幾的時間,面對的挑戰比以往多,形容是前所未見,亦是由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林鄭月娥說,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每屆特首的人選應具備的客觀特質,就是要履行雙負責制,即向特區政府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負責,並把握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特質。

她又說,在抗疫兩年幾以來,政府都是上下齊心,不會因為自己今日的公布影響政府一直以來的抗疫努力。

李家超將參選下屆特首 梁振英將擔任選委會總召集人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將參選下屆特首,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則會擔任選舉委員會總召集人。

警隊出身的李家超今年65歲,2010年擔任警務處副處長,2012年加入港府出任保安局副局長,2017年升任保安局長,去年6月接替張建宗出任政務司長。

消息人士透露,梁振英將擔任選委會總召集人,意味他參選機會不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