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開幕之際 平壤又試射導彈

韓國方面表示,這次試射的導彈類似於北韓一週前試射的飛行物

韓、日兩個鄰國均通報說, 當地時間週六(3月5日)早晨,北韓再度向公海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這是今年以來北韓進行的第9次導彈試驗;正是發生在韓國總統大選前4天,首爾國家安全委員會呼籲該鄰國不要有任何導致緊張局勢加劇的行為;本週六(3月5日)早晨正是中國全國人大開幕之際。

韓國軍方稱,週六的導彈從平壤附近地區向東發射,在最高560公里的高度飛行了約270公里後濺落海中。

中斷4星期後,北韓上週日恢復了導彈試驗。此後一天,平壤稱,此為開發地球觀測衛星的一次重要試驗,旨在檢測衛星照相能力。

韓方擔心北韓也會恢復試驗具可達美國射程潛力的洲際彈道導彈。平壤致力於研發具載核能力的不同射程導彈,因此受到國際社會嚴厲制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週六表示,平壤最新系列彈道導彈試驗「絕對不可接受」 。他指控北韓此舉威脅日本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

專家們一直在猜測,北韓也可能利用烏克蘭衝突向美國加大施壓,迫使美方提出新談判具體建議。華盛頓和平壤之間的核談判已停滯3年。北韓指控美國對朝實施敵對政策。

聯合國決議禁止北韓試射彈道導彈。彈道導彈通常為地對地導彈,根據不同設計,可具備攜帶核彈頭能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