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之際 朝鮮再次試射導彈

朝鮮當地時間星期天早上進行了一枚可能是彈道導彈的試驗。平壤在北京冬奧會期間暫停後,現在又恢復了武器試驗。

韓國民眾觀看朝鮮發射導彈的新聞報導(路透社2022年1月5日)

平壤順安機場是朝鮮1月17日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的地點。朝鮮1月在七輪試驗中共發射了11枚導彈,創了這個擁有核武器國家的紀錄。

日本海岸警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警告有關地區的船隻要提防降落的物體。海岸警衛隊說,日本防衛省此前報告稱,朝鮮可能進行了一枚彈道導彈發射。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這個飛行物飛行距離在300公里,高度最大600公里。

韓國軍方在發給記者的一個提醒信息中說,朝鮮當天上午7時52分許從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似彈道導彈的飛行器。韓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在總統府召開會議,討論應對朝鮮最新挑釁行動的方案。
分析人士曾預計,朝鮮會在其鄰國和盟友中國舉辦北京冬奧會期間暫停武器試驗。北京冬奧會在一個星期前結束。

很多分析人士說,在全球的注意力集中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朝鮮現在可能會恢復更大的武器試驗。

“在世界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朝鮮不會展現善意,保持沉默。平壤抱持軍事現代化的雄心計劃。金正恩政權的實力和合法性與測試更好的導彈息息相關,”首爾梨花大學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 說。

他說:“拜登政府需要展現出,美國保持對印太的戰略重點,包括對平壤的挑釁做出嚴厲的回應。”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在最新的一次政治局會議上表示,朝鮮可能會解除自我設置的暫停遠程導彈和核武器試驗的限制。

朝鮮上一次試驗是在1月30日試射的中程彈道導彈火星-12。這是朝鮮4年多來進行的射程最遠的導彈試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