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北京行惹議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月5日在北京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2月4日參加北京冬奧開幕,隔一天會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稱期望「反『獨』促統」,「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相關言論在台灣引起爭論。

汪洋表示,在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願意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關係相關問題開展廣泛深入的對話溝通和民主協商。

但陸委會稱「一中原則」「錯誤」,還說「民主協商」有欺騙本質,說這種協商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雖然沒有直接點名洪秀柱,但陸委會呼籲在兩岸交流時,各界「應留意北京統戰分化操作、遵守相關規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洪秀柱「沒台灣代表性」,也說她「背叛蔣經國路線」,「失格到令人惡心」。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稱洪秀柱是以個人身份出席,相關舉動純屬「民間交流」,有助於「中斷的兩岸交流」。他也反批陸委會主席邱太三剛上任時說要兩岸「春暖花開」,如今「春去秋來」,兩岸關係還是沒有恢復正常,有民間人士想促進兩岸交流,應以正面看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