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葵涌邨增58宗確診 累計334人染疫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26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07宗新冠病毒確診,100宗屬本地感染,過半來自葵涌邨,全邨多58人染疫,累計334宗個案。消息指,原定明日解封的映葵樓居家隔離要延長多兩日,目前葵涌邨共有三座樓要圍封居家隔離。

葵涌邨感染個案突破300宗,最先爆發及圍封的逸葵樓多45人受感染,大部分在檢疫期間發現,全座累計229人染疫。映葵樓新增個案回落至個位數,多8人受感染,另外三座分別多一至兩宗個案。

當局正注視全邨情況,尤其最多個案的兩座是否有回落趨勢。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逸葵樓似乎有下降趨勢,映葵樓要看情況,其他數座大廈不是明顯上升,但你知道葵涌邨包括很多人,他們的緊密接觸者很多時發現時已經相隔數代,回頭才追蹤到。每人都會上班上學,逛街吃飯,都可能Omicron傳播性,每個地方都有傳播。」

連日來,圍封居家隔離的居民不滿擠在大廈內排隊檢測,擔心增加受感染的風險;又投訴當局用同一部升降機,接走患者及運送飯盒予居民,負責統籌的房屋署稱會改善。

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陸子慧:「確認哪些居民確診或初步確診,我們會通知這些居民,告訴他們不用下來檢測才開始叫其他居民檢測,所以交叉感染風險低的。另外,一些確診居民運送離開後,我們會加強清潔,尤其在升降機,希望盡量減低交叉感染機會。」

另外,由葵涌邨衍生的群組持續擴大,有兩名葵涌邨居民任職荃灣悅來坊Aeon,至今有五人染疫,涉及多個職位。

而荃灣環宇海灣出現保安感染群組,共有五宗個案,萬寧葵涌貨倉累計四人受感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