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邨個案累計增至276宗 逸葵樓至今184人感染

夏葵樓目前已發現至少13宗初步陽性及陽性檢測個案。
葵涌邨新冠病毒感染個案繼續增加,截至下午3時,確診及初步陽性個案累計增至276宗,較昨日增64宗,全邨16座樓宇大部分也有個案。逸葵樓感染個案最多,累計184人,涉及約120個單位。

其次是映葵樓,確診及初陽性個案涉及64人,來自43個單位;夏葵樓有13人,涉及5個單位;雅葵樓及春葵樓分別涉及4人及3人。其餘多座大廈分別各發現1至2宗確診或初陽個案。

對於葵涌邨內部分要圍封多日的大廈,確診或初步陽性個案繼續上升,但居民要留在家中等候,尤其一些連日來檢測都屬陰性的居民,會否原本無事變有事,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Omicron變種病毒的潛伏期雖然較短,但有些人的潛伏時間會長一些,圍封大廈幾日未必完全覆蓋所有患者的潛伏期,有個別個案可能是先受家人感染,到檢疫中心後才病發。

至於是否不能排除有居民在圍封檢測期間被感染,張竹君說,不斷檢測可早些發現個案,提醒居民檢測時留意社交距離和戴好口罩。

荃灣花園榮華閣5號單位及部分高層住戶撤離入檢疫中心

荃灣花園榮華閣兩個5號單位,先後出現確診個案,懷疑有垂直傳播。衞生防護中心聯同環保署和屋宇署人員視察後,決定撤離5號單位及部分高層住戶,合共10多戶居民,入住檢疫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昨日確診的首宗個案住在12樓,上星期五出現病徵,今日確診的裝修工人住在天台,上星期六發病。初步結論是12樓住戶排放的污水,進入糞渠後經氣喉上天台,由於天台單位的廚房和厠所距離氣喉近,帶病毒的氣流有機會滲入屋內造成感染。

歐家榮表示,大廈4至18樓所有5號單位居民今晚需要撤離,由於4號單位在5號單位對面,帶病毒的氣流亦有機會影響高層單位,因此最高三層的16、17、18樓,加上天台的4號單位,相關居民都需要撤離。他又表示,今日確診的裝修工人於潛伏期曾經到大圍名城三期二座、青衣灝景灣5座,以及大窩口一間幼稚園裝修,但應該與感染不相關。

屋宇署會調查天台單位是否涉及僭建。

房屋署一名特遣行動小組的管工初步確診新冠病毒。

他住在葵涌邨映葵樓,獲安排接受病毒檢測,今日初步呈陽性反應。

有關人員的辦公室位於鳳德邨,最後一天在辦公室上班的日期是上星期四,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

在等候衞生署進一步評估及建議前,與該名管工可能有緊密接觸的人員,獲安排接受病毒檢測。

辦事處已按照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安排全面清潔和消毒。

逸葵樓檢測行動延長 目標周五上午約7時完成

政府鄭重呼籲宣告生效時不在家的居民請如常回到逸葵樓。(政府新聞處)
政府宣布,延長葵涌邨逸葵樓的指明受限區域檢測行動,目標是星期五上午約7時完成,受檢人士連同過去數日的檢測共須接受7次檢測。
當局表示,自上星期五起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逸葵樓每日檢測後,陸續發現初步陽性個案,至今已錄得至少180宗確診或初步陽性個案,情況令人憂慮。鑑於逸葵樓具有極高感染風險,有必要採取果斷行動,以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政府發言人說,明白今次安排會為市民帶來不便,但鄭重呼籲宣告生效時不在家的居民請如常回到逸葵樓,遵照檢測安排。過去兩個星期曾到訪逸葵樓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亦須進行强制檢測。

深水埗惠珍樓晚上8時圍封強檢料明早7時完成

政府晚上8時起,將深水埗元州街惠珍樓指明為「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目標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今日發現1宗曾在上址居住的陽性檢測個案,涉及變異病毒株,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決定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受檢人士須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

根據今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上星期四至今日期間曾身處該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星期四或之前接受強檢。由於涉及變異病毒株,已接種疫苗和近日已檢測的人士仍須接受檢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