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6宗確診 逾百宗初陽多數涉逸葵樓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月22日綜合報導)香港新增26宗確診個案,包括3宗本地源頭暫時不明個案。初步陽性個案超過100宗,大部分與葵涌邨逸葵樓有關。

新增個案有1宗輸入、25宗屬本地個案,其中10宗本地個案屬葵涌邨逸葵樓相關,包括8宗逸葵樓住戶或逗留人士、1名於逸葵樓做清潔的映葵樓住客及同層的2歲女童。

5宗確診個案屬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學生,1宗屬李鄭屋官立小學學生。

3宗本地個案暫時源頭不明,包括一名住在南昌街的地盤工人;一名81歲住在大窩口邨的退休女子;一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10樓做保安的藍田邨住客。

初步陽性個案超過100宗,大部分與逸葵樓相關,包括一名在葵涌邨內護老院工作的49歲男子,照顧50多名院友,他同時在葵涌德昌大廈一間護老院派藥。

當局派車輛接走逸葵樓密切接觸者到檢疫中心

出現群組爆發的葵涌邨逸葵樓,下午有清潔工人在樓下清洗地面,當局中午派人將餐盒派送到居民的單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中午也有到場視察。

早上有幾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逸葵樓居民拖着行李,由衞生署的車輛接走,送去檢疫中心隔離,當局亦在樓下的籃球場設置檢測站,但暫時未安排居民採樣。

逸葵樓昨日傍晚開始需要一連五天圍封強檢,居民每天都要檢測,居民要每天除了到樓下接受檢測,其餘時間都要留在家中。

至於在逸葵樓斜對面的映葵樓,政府凌晨宣布列為「受限區域」,居民須在處所等候檢測,直至所有受檢人士完成檢測,結果大致確定,才可離開處所,目標是晚上約7時完成行動。

消息指,逸葵樓和映葵樓有逾70宗初步陽性個案,結果有待進一步確定。

瑪嘉烈醫院病人服務助理初步陽性 產前病房停收新症

葵涌邨逸葵樓及映葵樓爆發新冠病毒個案,一名住在映葵樓18樓的初步陽性個案,任職瑪嘉烈醫院病人服務助理,於本月20日起出現喉嚨不適,21日晚上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

這名病人服務助理曾於本月17至20日上班,主要是協助護理程序,工作時有佩戴口罩,而這名助理在本月20日晚上,在沒有佩戴口罩的情況下,與另一名瑪嘉烈醫院的產前服務工作人員,在茶水間交談,對方亦初步確診,另有7名醫院員工正接受檢疫。

瑪嘉烈醫院產前病房已停收新症及暫停探訪,有52名病人被列為其他接觸者,其中20名住院病人檢測結果陰性,另有32人有待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表示,初步陽性的產前服務工作員不會接觸嬰兒,工作時有防疫程序,院方會跟進及加強員工休息時交談接觸的指引。

葵涌邨映葵樓遭圍封強檢有居民稱不便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到場視察

葵涌邨逸葵樓及映葵樓爆發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兩幢樓宇正圍封強檢。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到場視察,下午在職員陪同下進入受限區域,逗留約45分鐘後離去。

逸葵樓的居民下午約2時許落樓,到附近的球場進行檢測,有居民表示,當局本來早上安排他們做檢測,但一直未有消息,曾經想搭升降機落樓,但發現升降機被鎖上,形容安排失敗。

居民吳先生表示,當局提供的飯盒中,米飯較硬及凍,又形容安排比較亂,亦沒有職員回答居民疑問,曾經致電熱線詢問檢測安排,但留言服務已經爆滿,自己在家中看到電視直播有居民排隊檢測才自行落樓。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