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 PDC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圆满落幕

照片来自:Lawrence Lustig/PDC”.
中华时报(大卫.查尔斯  赵雪湄)经过16天的激烈角逐,跨越圣诞与元旦,2021/2022飞镖世锦赛,终于在新年第三天落下帷幕。彼德·怀特以总分7-5击败迈克尔.史密斯,夺得冠军。
出生于1970年现在世界排名第二的怀特和比自己小20岁、出生于1990年、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史密斯,激战十二盘,比分从开始便一直紧紧咬住交替上升,历时两个半小时,方才尘埃落定。赛后,两人都在台上激动难掩、潸然落泪。观众为二人的精彩表现,以及真情流露,报之以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9个国家的96名选手参赛,其中七位前世界冠军莅临,32名种子选手到场。两名女选手法隆.夏洛克和丽莎.阿什顿参赛。亚洲选手包括来自菲律宾、日本、印度、中国香港等六名选手参赛。还有两名选手因签证问题未能及时赶上赛事,抱憾止步世锦赛门外。他们一个是中国选手文礼豪,另一位是来自南非的查尔斯·洛斯珀 Charles Losper。

英国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每日新冠确诊病例都在十几万,世锦赛三冠王、荷兰名将范格文等四名选手,分别于赛前或赛中身染新冠,被迫退出本届比赛。

但大赛组委会表示,赛前依然售出8万张门票。因荷兰、德国等国家疫情缘故,实施航空管制,原先预定了门票的球迷不能抵达现场观赛,在这种情况下,最终实际到场人数为六万多人。每场3千2百名观众,依然可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赛场气氛热烈程度已经和疫情前没有什么区别。英国人抱定与新冠病毒共存亡的决心观看比赛。还有球迷说,一支一支飞向靶子的飞镖,仿佛扎向了病毒一样,令人看着解气过瘾。
冠军得主彼德怀特说:去年在空场情况下比赛,自己很不适应,首轮即出局了,今年这么多观众,爆棚的气氛,真是棒极了,这让自己精神抖擞、信心倍增,找回了前年夺冠的感觉,赢得了比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