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第八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圓滿成功

賓主大合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20日綜合報導)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簡稱「文促會」)第八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於2021年12月18日假尖沙咀東海薈舉行。蒞臨主禮的嘉賓包括香港《紫荊雜誌》社長楊勇、香港中銀國際副董事長林廣兆、香港大學單周堯教授、香港大學黃坤堯教授、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家李幼岐、香港科技大學譚成珠教授等。大會由常務副會長方平教授主持。逾一百三十名文化界同仁歡聚一堂,共襄慶典。

香港文促會會長蔡麗雙致歡迎辭。

蔡麗雙望凝聚新生力量

連任會長蔡麗雙致辭時指出文促會在創會會長張詩劍老師的帶領下,各位理監事和全體會員多年來熱心投入本會會務,支持香港文學事業的繁榮與發展,慷慨解囊。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終於擁有溫馨的會所。她鼓勵大家同心同德,扎根中華文化的沃土,尊重前輩,關愛後學,凝聚新生力量,不斷地創新,攜手將文促會推向一個嶄新的高度,營造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作七絕一首:「維灣雪浪映丹旌,盛會成功播美名。但願同仁齊鼎力,揚帆文海劈波行。」她未來繼續帶領文促會腳踏實地向前走,取得更大的成績。

張繼春喜人才濟濟

任職11年執行會長的張繼春發表榮休感言,指出文促會是個人才濟濟、團結向上、充滿活力的文學團體,具有三個特點:一是人才多。各種人才都有,而且不是普通的人才,而是精英級的人才。二是出版多。三十多年來,由文促會和香港文學報社編發或出版的純文學著作五百多部,大型叢書十一套。三是團結一致。本會文友間非常團結,沒有拉班結派的現象。

盼耕相信更上一層樓

副會長兼理事長盼耕總結第七屆理事會工作,指出文促會在過去六年加強了與鄰近地區的文學聯絡與交流,拓展了視野,鞏固了與海內外華文詩友的友誼。文促會亦重視舉辦文化活動來激發與凝聚家國情懷。即使在2019-2020年黑暴亂港的嚴峻時期,也沒有氣餒畏縮,反而更加勇往前行。他指出文促會充滿活力並相信第八屆理監事會再接再勵,更上一層樓。

香港《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頒授「執行會長」證書給蔡曜陽。

蔡曜陽冀耕耘創新

榮任執行會長蔡曜陽表示文化界同仁要懷揣虔誠的心志,紮根五千年煌煌詩國之沃土,孜孜不倦地耕耘創新,茁壯成長,開花結果,淨化靈魂。他填了一闋《曼麗雙輝‧祝賀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成功圓滿》之詞:「香江文促會,賢才就職志昂揚。同心鼎力,妍花播馥,肩挑使命興邦。盛世人尤知愛黨,繁枝花更曉朝陽。宏濤丕浪湧,千堆雪捲俏風光。//洪潮汩汩,喜氣洋洋。腳踩艱難險阻,妙筆生花寫華章。謳詠鏗鏘韻,駿業創輝煌。酣墨填詞衷祝賀,時勿待,抓緊良機不懈植芬芳。」期望與大家攜手奮進,推廣文學,創作更多的文學作品。

名譽會長王世逸亦發表講話,充分肯定了文促會多年來積極有為的工作並對文促會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此外,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吉狄馬加發來賀辭:「卅六年華永向前,宏圖大展美無邊。」希望文促會在高舉愛國愛港旗幟下,繼續向前發展,取得更大的輝煌。岳宣義將軍、北京大學謝冕教授、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高敬德、創會會長張詩劍、福建師範大學孫紹振教授、西南大學呂進教授、國際華文詩人筆會常務主席峭岩、福建省政協秘書長陸開錦、山東大學莊偉傑教授等亦發來賀辭。

會員大會上,賓主親切交流。文藝節目由副會長兼秘書長張繼征主持,會員積極朗誦原創詩文、演唱原創歌曲並且視頻播放會員原創作品。全場氣氛熱烈,充滿歡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