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参众议员抵台湾访问 中方反對

(中華新聞通訊社訊)美國聯邦參、眾議員11月9日晚間搭乘軍機從馬尼拉飛抵台灣訪問。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搭軍機從馬尼拉飛抵台灣訪問2021年11月9日 © olxPraca.com

據中華新聞通訊社了解,11月9日晚上6時許,美國海軍1架C-40A行政專機降落在台灣鬆山空軍基地。這架行政專機是由美國國會所申請的專機,今天從菲律賓馬尼拉飛往台北,機上搭載美國參眾議員,目的是來台進行訪問,但台灣外交部低調表示,相關行程都由美國在台協會安排,台灣外交部提供這個美國議會訪團所需的行政協助。

朱鳳蓮重申,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注定失敗。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誌和強大能力。

朱鳳蓮說,兩岸現狀很明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盡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展望未來,兩岸統一后,台灣民眾創造的財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民生福祉將得到充分提升。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當局出於頑固謀「獨」的政治私利,變本加厲拿台灣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大肆以「金援」謀求所謂「固邦」,占用更多本應用於台灣民生福祉的社會公共資源。她說,台灣民眾辛勤勞動創造出的財富,如果不用於購買武器,不揮霍於「金錢外交」等無用之處,而用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台灣民眾對生活狀況不會如此不滿。

中國國防部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美國國會議員乘坐軍機訪問台灣。發言人譚克非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行動粗暴幹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領土主權,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國防部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釁行徑,立即停止一切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破壞性行動,不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鋌而走險,否則只會把台灣帶入深重災難。

美國五角大樓說,國會議員代表團乘搭軍機並不罕見,發言人柯比沒有提供誰在飛機上等詳情,只表示這是國會議員今年第二次訪問台灣。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