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气候大会开幕 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

联合国气候大会主会场 – 克莱德大厅,民间戏称其为“犰狳”建筑。

第26届联合国气候会议10月31日在格拉斯哥(苏格兰)开幕。今后两周时间内,来自世界19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在此间就如何贯彻巴黎气候协定展开讨论。根据巴黎气候协定提出的目标,全球气候变暖的幅度应当被控制在两摄氏度之内,尽可能只比工业化前的全球气温高出1.5摄氏度。而根据联合国气候机构的估算,目前全球气候温度正在向极其危险的2.7摄氏度增幅方向发展。

在《巴黎协定》签署6年后,本次大会旨在对这个创始文本进行首次评估,并加快应对全球变暖的努力。会议开幕时,为纪念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受害者默哀了一分钟。

“所有信号都是红的”

第26届缔约方会议是联合国气候公约196个签署国的年度峰会。本次峰会将持续两个星期。大会的主席是英国保守党人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他在演讲中回顾了全球气候变化的利害关系,说“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报告是追加的警钟。他称,很明显,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的明确原因。所有的信号都是红色的。…“我们知道,我们共享的地球正在发生变化,变得越来越糟糕。”

与6年前在巴黎第21届气候会议(COP21)不同,第26届会议不一定要达成协议。但各国必须提高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因为各国现在的减排目标显然不足以遵守巴黎协议,另外,还要增加对贫困国家的财政援助,敲定碳市场规则和检测执行巴黎协议的规则。

预计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在11月1日周一举行会议。周日将主要举行仪式性的活动。缔约方会议将于周一开始工作,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发表首次讲话。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下午3点15分左右发言。

在缔约方会议之前,法国新闻台记者Camille Adaoust去参加了青年会议,这个会议敦促世界领导人”给他们留下一个未来”。周六晚上,18岁的瑞典活动家格蕾塔-图恩伯格乘坐火车抵达格拉斯哥,她在前一天参加了伦敦的青年环保行动,反对金融机构在气候危机中的作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