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国要许家印以个人资产偿债

5342b2e3-f1e5-47ae-a1a6-9091a6e85362.jpeg

彭博社10月26日引述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国政府已下令,要求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自掏腰包,偿还恒大集团的债务。

中国房地产龙头之一的恒大集团身陷三千亿美元的债务危机,有知情人士透露,恒大9月23日未支付高达8350万美元债券的票息后,北京当局就已要求许家印用他的亿万身家偿债。

报道指出,要求许家印动用自己的财产来支付恒大债务,更加透露出中国政府不愿救恒大的迹象。

中国《证券时报》报道,恒大10月22日向花旗银行集团的一个账户汇出8350万美元,在最后一刻支付这笔外债利息,暂时避免违约。

许家印创办的恒大集团正深陷债务危机。许家印曾在2017年登上胡润百富榜榜首。一年间身家跌掉1620亿元,以730亿从去年的第五位跌至第70位。为今年胡润百富榜财富下降最多的企业家。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当局已经要求许家印用他的个人财富来缓解恒大的债务危机。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各地的地方政府正在监控恒大的银行账户,以确保公司现金用于完成未完成的住房项目。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推测,许家印的净资产已经从2017年高峰时的420亿美元缩减至如今的大约78亿美元。

不过报道也指出,这个数字”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许家印的大部分已知财富来自他在恒大的控股,以及恒大自2009年在香港上市以来他从该公司获得的股票红利。

根据彭博社计算,许家印在过去十年里从中获得了约80亿美元的收入,但不确定许家印是否将这些红利用于再投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