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被取消公司註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同行政會議今日(26日)根據《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命令公司註冊處處長將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自公司登記冊中剔除。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是在考慮警務處處長的初步建議和所夾附的相關資料、保安局局長的意見,以及支聯會和支聯會其中一名董事提交的申述後,作出有關命令。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注意到相關證據顯示,支聯會一直堅持和宣揚其五大綱領,包括「結束一黨專政」,按所有相關資料來理解,客觀涵義就是結束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而支聯會亦一直積極持續通過活動推動其五大綱領。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認同警務處處長和保安局局長的看法,同意支聯會的運作謀求結束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相當於謀求推翻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旨在顛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政權。

綜觀所有因素,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信納,假若支聯會是《社團條例》所適用的社團,則支聯會可被保安局局長根據該條例第8條禁止運作或繼續運作,而禁止支聯會運作或繼續運作是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所需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