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關閉兩辦公室 林鄭:無法評論任何組織作出的解釋

國際特赦組織年底前關閉在港的兩個辦公室,說因為國安法令令人權組織不可能自由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無法證明任何組織因應國安法所作出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

國際特赦組織宣布,本年底前關閉在香港的兩個辦事處,其中香港分會本月底停止運作,至於在港的地區辦事處則在年底關閉,相關運作會搬到其他亞太區辦事處。組織主席在聲明說,作出此決定,是基於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人權組織不可能在香港自由運作及無懼政府的報復。

組織主席說,香港一直是國際公民社會組織的理想地區總部,但近期針對本地人權組織及工會的行動,顯示當權者消除所有異見聲音的行動加劇,認為難以在不穩定環境下繼續運作。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過去40年曾在港成功推動廢除死刑,在2019年大型示威期間,亦曾披露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國際特赦組織形容香港分會曾經在違反人權最黑暗的日子,發出光芒。 

林鄭月娥:「自從國安法生效後,不同組織和個人曾解釋或辯解其行為基於國安法,但沒有一個途徑可以證明這是他們作出有關行徑的真正理由,所以我無法評論一個組織作出的一個解釋,有關他們為何離開香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