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全鼻注射技術領先世界 榮登美國知名期刊

▲皮膚專科醫師梁仲斌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鼻注射皮下填充物在台灣醫美市場越來越多需求,近年來因施打填充物導致失明的案例層出不窮,如何在接近眼部神經的範圍施作又可以兼顧安全與美感雕塑,成為醫學美容重要的課題與技術。皮膚專科梁仲斌醫師除了臨床經驗豐富,他也經常受邀至國外醫學年會演講或發表論文,其2021年5月發表的論文<亞洲人的安全鼻注射-微量膨脹液的雙層注射法>刊登於美國知名期刊《美國皮膚外科期刊(Dermatologic Surgery)》(Impact Factor 2.567)展現了台灣醫療技術的地位,讓台灣的醫學成就再次被世界關注。

鼻注射風險高民眾卻步

東方人的山根較低,鼻子較塌,有許多愛美的女性,為了漂亮來醫美求診,透過鼻子注射填充物,如玻尿酸與微晶瓷來打造高挺山根。只是近年來因施打填充物導致鼻頭組織壞死、失明的案例頻傳,不少民眾因擔憂其風險而害怕嘗試。梁醫師表示:「鼻子及眼睛週遭範圍有許多微小血管,因此在施打鼻注射皮下填充物時,可能造成血管栓塞甚至失明的風險,讓求美者卻步,也讓臨床醫師施行鼻注射時提心吊膽!因此自2018年開始進行了兼顧安全性及效果性的臨床試驗,結果令人滿意!」

微量膨脹液安全、自然又持久

梁醫師在施打鼻注射皮下填充物前,先進行前置作業,分別在鼻子筋膜層上下各施打微量的膨脹液,提高安全性之外,也兼固自然度、挺度與持久度。膨脹液除了含腎上腺素,可使血管收縮,降低打到血管而導致栓塞的機率之外,膨脹液也含有少量的麻醉成份,可達到麻醉效果,在施打皮下填充物時,不會感到疼痛,滿意度較高。梁醫師對此技術進一步說明:「平常打填充物時會打麻藥導致皮膚泛白,跟血管栓塞很難區分做判斷,而施打微量膨脹液不會使皮膚泛白,在施打過程中若誤打到血管,醫師可即時反應,安全性大幅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梁醫師於五月一日參與AMWC Asia-TDAC 2021第八屆臺灣皮膚科美容醫學學術研討會,分享肉毒桿菌素的實際應用與臨床技巧,也吸引韓國媒體關注,亞洲時報進行專題報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