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军事政变 军方将领称新联合政府数星期内组成

有士兵在几内亚首都街头戒备。(美联社)

几内亚周日发生兵变后,政变军方6日承诺会坚守商业承诺。法新社6日发布一篇题为“孔戴垮台后,中国在几内亚失去了一个重要盟友”的报道。文章表示:被扣押的总统孔戴自2010年11月7日上台后,中国和几内亚之间的经济合作从未如此密切。法新社转引伦敦大学研究员约翰斯顿的话说:中国积极寻求几内亚铁矿资源目的是减少对澳大利亚矿资源的依赖。

西非国家几内亚军事政变后一日,总统孔戴仍然被扣押,未知情况,发动政变的军方将领敦布亚表示,新的联合政府将于数星期内组成。

报道说,首都科纳克里有民众上街,高呼敦布亚的名字。敦布亚与孔戴政府的官员开会,表明不会报复他们,但会禁止他们出境,并要求将公务车辆交给军方。敦布亚说,会本着公正原则推动政权平稳过渡,又取消矿区的宵禁,让矿区恢复运作。

联合国、非洲联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都谴责政变,呼吁恢复文人管治。外电报道,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将于星期四,举行有关几内亚的特别峰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