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战火致残 独臂选手东京夺金破纪录

中华时报/中时网东京残奥会(赵雪湄)雅科·范·加斯 (Jaco van Gass )打破世界纪录,在 C3 3000m 个人追逐赛中夺得金牌,带领英国人与芬利·格雷厄姆(Finlay Graham)在残奥会自行车馆再创佳绩。

在预赛中,年仅 21 岁的格雷厄姆首次亮相残奥会,即以令人难以置信的 3 分 19 秒 780 秒的成绩,打破保持七年的世界纪录——这是残奥会田径最久的纪录。

仅过了20 分钟后,范加斯不甘示弱,以 3:17.593 的成绩,打破俄罗斯选手阿列克谢·奥比登诺夫 (Alexey Obydennov) 所创造的原始记录,而且快了近 9 秒。

这位 35 岁的选手说:“打破这个纪录,是我长久以来的最大目标。” “我还要继续超越”。

“由于(疫情期间)缺乏赛事,我不知道世界上对手在哪里,也不知道他们会以什么作为目标,3:25 这样的时长该令人开心吗?直到几周前,我骑出 3:21,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把所有的赞美都要送给小芬,他竭尽全力(战果辉煌)推动了我。老实说,3:19本来是我的目标,被他达到了,所以我不得不重新设定更快的速度!他在决赛中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其实我已经奄奄一息了。他的精湛骑术鼓舞我奋勇向前,是一位出色的队友。”

踏破铁鞋无觅处,原来对手在身旁。背靠背的世界纪录意味着两人在决赛中对决,范加斯成绩是 3:20.987 ,以 1.13 秒的微弱优势获胜。

这是范加斯非凡人生故事的最新篇章。 2009 年,他在阿富汗服兵役时,被一枚手榴弹击中失去左臂,接受了 11 次手术。

从那时起,他开始了体育挑战。成为一流的速降滑雪运动员,跑过多次马拉松,攀登上喜马拉雅山,带领一支破纪录的伤员队伍徒步跋涉到北极,哈里王子也曾陪同过一程。

“此时此刻,极限巅峰。这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范佳斯说:“我做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选手们都有自己的困境和不凡过往,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我挑战成功了。”

对于范加斯来说,这只是紧张赛程的开始,他还有两场赛道上的和两场公路上的比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