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東京奧組委公布,再多10名與奧運相關人士,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令相關個案增至132宗。

中華時報/華聞社香港7月25日綜合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5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414萬3105人病逝,至少1億9316萬5622人確診。

東京奧組委公布,再多10名與奧運相關人士,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令相關個案增至132宗。

荷蘭奧委會表示,一名賽艇教練對病毒檢測呈陽性,正接受10日的隔離。代表隊說,這名教練昨晚獲通知檢測結果,他們正根據東京奧運的指導方針,追蹤密切接觸者。荷蘭一名賽艇運動員,早前亦被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香港

香港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均屬輸入個案。

香港昨日新增2宗輸入確診,其中1人帶有N501Y變種病毒,至昨日累計有11975宗確診個案。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長者免疫反應較差,現時接種新冠疫苗後,可能每隔一、兩年或兩、三年需要接種「加強劑」,但年輕人則多數不用。

香港政府公布,自疫苗接種計劃開展至今,已接種約521萬4000劑疫苗。當中已接種首劑疫苗達300萬6700人,至於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則有逾220萬人。

截至7月24日晚上8時的過去24小時,共有約6萬4400人接種疫苗,亦有約2萬4800人預約接種時間。

另外,7月23日共有14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9人已經出院,2人留院觀察,3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 台灣

台灣24日新增2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4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4日個案分布的縣市稍多,但不明感染源仍維持10例以下,已維持超過一週,確診者已有逾87%解隔離。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5558例確診,分別為1255例境外移入,1萬425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2020年起累計786例COVID-19死亡病例。

● 中國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5宗是本土病例,其中江蘇有兩宗,遼寧、廣東和雲南各佔一宗,無新增死亡病例,同日新增17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遼寧和江蘇各有兩名本土感染者。

內地累計92529宗確診個案,4636人死亡,超過87200人康復出院。

瀋陽疾控中心表示,新增3名新型肺炎本土感染者,屬於一家三口。瀋陽疾控中心表示,3名患者之中,1人為本土確診病例,2宗為無症狀感染者,另外有1名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瀋陽疾控中心表示,24歲的女患者本月14日由廈門乘機到瀋陽,曾經停南京祿口機場就餐。瀋陽在對從南京返回當地的人士進行排查,發現患者在本月17日出現低燒咽喉痛等不適症狀,檢測發現為陽性,患者的父母屬密切接觸者,檢測為陽性,屬無症狀感染個案。當局將瀋陽市大東區珠林路一座大廈列為中風險地區。

● 日本

東京奧運23日開幕,但東京都COVID-19疫情仍未趨緩,24日新增1128例確診病例,雖然較上週六減少282例,但仍是連續5天單日新增逾千例。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24日表示,又有一名東京奧運選手COVID-19篩檢陽性,相關病例累計達123例。

在東京奧運主辦城市日本東京都內比賽場館負責警戒工作的4名警察,24日傳出感染COVID-19。警視廳表示,包括選手及大會相關人士在內沒有密切接觸者。

作為防疫對策,東奧每天都會為選手進行PCR篩檢,但已知日前因為PCR試劑不足造成部分選手未受檢,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24日強調,已大量採購試劑,未來會進行完整篩檢。

荷蘭划船選手弗羅林(Finn Florijn)成為首名在東京奧運出賽後確診染疫的運動員,荷蘭媒體24日報導,由於荷蘭已3位選手染疫,代表團正試圖釐清感染來源並盼不再有成員確診。

荷蘭划船選手弗羅林在日本接受COVID-19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將退出比賽。(路透社)

● 韓國

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4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境內較前一天0時確診新增1629例,累計確診18萬7362例。

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1例,連續18天保持4位數。首都圈疫情持續的同時,非首都圈新增病例增勢顯著,多日超過500例,在整體社區感染中的占比超過35% ,不斷刷新紀錄。政府已決定將首都圈第4級防疫響應與禁止晚間6時後3人以上聚集措施延長兩周至下月8日,並將於25日敲定非首都圈的防疫強化措施。

另外,當天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2068例,平均致死率1.1%。

● 越南

7月24日的河内街头 © AP – Hieu Dinh摄影

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7月24日星期六,越南对其首都河内的 800 万居民下达了限制性政策,希望以此来遏制新冠感染数量的增加。飙升的新冠新增感染情况,已经迫使该国三分之一的民众,不得不呆在家里。

路透社報導,越南衛生部24日通報新增確診7968例,為單日新高,打破前一天寫下的7307例,其中超過2/3的病例發生在胡志明市。

越南目前累計確診9萬934例,累計死亡370例。

●印尼

印尼部分地區的新型肺炎疫情嚴峻,峇里衛生官員說當地的醫用氧氣短缺。

該名官員說,10日前醫用氧氣開始短缺,隨著單日病例數目增加,情況日趨嚴重,形容是氧氣危機。報道指爪哇亦面對醫用氧氣短缺問題,政府開始從中國及美國等國家進口氧氣。

Delta變種新冠病毒正在印尼擴散,未見緩和跡象,峇里、爪哇及其他15個地區,因應疫情實施的嚴謹抗疫限制措施,明日到期,官員正討論是否延長。衛生專家說在感染個案激增期間放寬限制是為時尚早,但有僱主團體警告除非盡快放寬,否則出現裁員潮。

● 菲律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6日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COVID-19疫情下,菲國經濟因長期封城大受衝擊,多數窮人變得更窮,杜特蒂任期最後一年如何復甦經濟,成關注焦點之一。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菲律賓迄今有154萬3281人染疫,2萬7131人病故。

● 以色列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最近幾週所做的研究顯示,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雖可有效防止感染Delta變異株後出現住院及重症,但在預防感染方面的防護力掉到只有39%。

Worldometer網站顯示,以色列新增1421確診,累計85萬9398人染疫;死亡總數則有6458例。

※ 太洋洲

● 澳洲

悉尼昨日有民眾上街抗議封城,並與警方衝突。(美聯社資料圖片)

澳洲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爾斯州疫情惡化,24日新增163起COVID-19本土病例,刷新23日通報的136例再創單日最高增幅,各界敦促加快接種疫苗。

數以千計反對防疫封鎖令的抗議群眾24日在澳洲兩座最大城市雪梨及墨爾本聚集,其中雪梨爆發警民衝突,多人被捕。對於昨日有幾千人上街抗議封城,州長表示感到反感和心碎。

※ 歐洲

歐洲多國有示威,不滿推行疫苗通行證及強制醫護打疫苗。在首都巴黎,示威者在巴士底廣場集會,期間有人與警方爆發衝突,有人向警方掟雜物,又推倒警車,警方發射催淚彈,並在凱旋門附近用水砲車驅散示威者。意大利亦有民眾示威,不滿政府計劃實行疫苗通行證;希臘首都雅典有民眾示威,反對政府強制醫護接種疫苗。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COVID-19疫苗,可望成為能在歐盟向青少年施打的第2款疫苗。歐盟藥管局搶先美國當局一步,建議批准向12到17歲未成年人打莫德納疫苗。

● 英國

英國新增3萬1千多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連續第4日下跌,最新公布的數字較之前一日少4千多宗,不過,入院治療的患者數目達到4400多人,是三月中以來的新高。

英國至今有超過3600萬人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 法國

法國巴黎有民眾示威,不滿政府計劃擴大疫苗通行證的適用範圍,以及計劃強制醫療護理人員接種新冠疫苗。警方水砲車驅散。(法新社)

法國新增2萬5624人確診,25人病故,疫情爆發至今有近600萬人染疫,超過11萬人喪生。

法國各地有約16萬人走上街頭,抗議總統馬克龙(Emmanuel Macron)推出健康通行證計畫。

法國境內抗議民眾高呼「自由,自由」口號,高舉譴責「馬克龙是暴君」、「反對可恥通行證」等標語牌。

意大利

意大利單日新增5140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超過430萬宗。另外再多5名患者死亡,累計死亡個案超過12萬宗,屬於歐洲第二高,僅次於英國。

● 德國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24日通報,德國COVID-19確診新增1919例,總數來到375萬4511例,高居歐洲第6,僅次俄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另外,羅伯特‧科赫研究所通報德國死亡新增28例,累計達9萬1520例。

● 俄羅斯

俄羅斯24日通報新增2萬3947例確診,總數來到610萬2469例,為全球第4高;新增死亡則來到史上新高的799例,累計來到15萬3095例。

路透社報導,俄國當局表示,近來病例激增是因高度傳染力變異株Delta所致。不過部分官員表示,至少莫斯科疫情有趨緩的跡象。

●土耳其

土耳其在今個月初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近日疫情反彈,單日新增1萬2千多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是5月中以來的新高,差不多是今個月最低時候的3倍,在本月4日的時候,確診個案一度跌至4千4百多宗。

當地新增58宗死亡病例。

衛生部長早前在Twitter貼文,指如果民眾希望明天更好,就要遵守防疫措施,並接種疫苗。

※ 美洲

美國

加州近期的新增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有商店要求顧客戴口罩才入內。(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加州一名曾經嘲笑新冠疫苗的男子,因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34歲的哈蒙一直強烈反對接種疫苗,早前確診後,在一間醫院接受治療,剛過去的星期三病逝。

哈蒙曾經在社交媒體以疫情大流行及新冠疫苗開玩笑,表示相信聖經多於傳染病專家福奇,即使是確診後,哈蒙仍然表明拒絕打針,認為宗教信仰會保護他。在離世前最後一條帖文中,哈蒙提到不知幾時會醒,希望大家為他祈禱。

加州近期的新增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大部分送院患者都無接種疫苗。

● 巴西

巴西衛生部24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108名COVID-19患者不治,累計病故增至54萬9448例,排名全球第2高,僅次於美國。

路透社報導,南美最大國家巴西新增3萬8091人染疫,累計確診攀升至1967萬534例,排名全球第3高,僅次於美國和印度。

● 古巴

去年一整年確診率都維持在低檔的古巴,上星期通報的人均傳染率來到來到拉美之冠。俄羅斯已承諾將捐贈醫療物資救急,包括100萬個醫療級口罩。

路透社報導,Delta變異株肆虐下,人口1100萬的古巴,過去一週每100萬居民就有近4000人確診感染COVID-19,為全球平均的9倍。

Worldometer網站顯示,古巴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32萬4115人確診,2271人喪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