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架中国军机进入台湾空域

里根号航空母舰资料图片

台湾国防部表示,本周二中国空军派出28架战机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创下中国军机扰台最大规模记录。

过去几个月,台湾多次谴责中国派军机扰台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该识别区靠近南海北部台湾控制的东沙群岛。

台湾国防部表示,这次派出的28架军机包括14架歼16、6架歼11以及4架可携带核武器的轰6军机。

今年4月,中国派出25架军机飞入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本次军机数量更多,创下中国军机扰台数量最高的纪录。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空军执行广播驱离时,中国军机回应:“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正在执行例行任务。”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本周二表示,由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率领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已经进入南中国海,将进行一系列军事演习。根据路透社报道,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南海期间,将进行海上安全行动、海上打击演习、以及水面和空中单位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