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首都早上繼續有民眾示威 美國譴責緬甸政府對示威者使用武力

美國譴責緬甸政府對示威者使用武力。(路透社)

緬甸繼續有民眾示威,反對軍方發動政變。在首都內比都,民眾早上在大街上遊行,促請軍方釋放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等領袖。

數百名公務員、醫護人員、鐵路工人等響應不合作運動,加入遊行行列。在昨日示威期間,一名女示威者頭部被警員開槍擊中危殆,發起遊行的領袖呼籲民眾不能再保持沉默,形容如果由軍方全面接管緬甸,只會出現更多流血場面。

聯合國駐緬甸辦公室表示,強烈關注有報道指緬甸安全部隊對示威者使用武力。美國再次促請緬甸軍方放棄權力,又說美方將重新審視對緬甸的援助。

緬甸警方突擊搜查全國民主聯盟位於仰光的總部,聯盟兩名國會議員表示,警員昨晚9時半左右突然闖入總部大肆破壞,又拆毀總部內的監視器,期間有多名武裝人員在外把守。

緬甸全國昨日多處繼續有民眾示威,其中在首都內比都,警方向天鳴槍及發射水砲驅散示威人群,最少4人懷疑被橡膠子彈擊傷,據報1名女示威者頭部中槍,醫生表示,X光顯示她是遭到實彈射擊,情況危殆。國營電視台報道,有警員在驅散行動期間受傷,是當局首次承認當地發生示威。

美國強烈譴責緬甸警方對示威者使用武力,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所有人應該有表達及和平集會的權利,美國再次促請緬甸軍方放棄權力,恢復透過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並要釋放所有被捕人士,撤銷對電訊的限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