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飞镖世锦赛四强出炉 奇斯纳尔横扫零封范格文

中华时报英国快讯(赵雪湄)第28届飞镖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在新年伊始的元旦火爆进行。经过白热化的四轮激战,进入八强来到四分之一决赛现场的选手是:克里兹斯托夫.拉塔斯基和斯蒂芬.邦廷;加里.安德森和范·杜伊文博德;格温.普莱斯和达里尔.格尼;范格文和戴夫.奇斯纳尔。

Lawrence Lustig/PDC
下午首场比赛,在来自波兰华沙的克里兹斯托夫.拉塔斯基与来自英格兰圣海伦斯的选手斯蒂芬.邦廷之间展开,最后拉塔斯基3-5不敌邦廷。邦廷成为晋级半决赛的首个四强选手。拉塔斯基也在异国他乡英伦岛的赛场上,度过了自己不同寻常的四十四岁生日。
下午第二场八进四比赛由苏格兰老将加里.安德森对决荷兰选手德克.范·杜哲文博德。八进四比赛采用9局制,开赛伊始,杜哲文博德旗开得胜1-0,但接下来他再没能延续胜利的喜悦,被老将安德森以5-1横扫出局。安德森从而也锁定世界排名前十六。并成为第二位进入本届世锦赛半决赛的四强选手。
晚间进行的二场比赛,第一场由威尔士名将格温.普莱斯出战北爱尔兰选手达里尔.格尼。普莱斯在27届即上届世锦赛中杀入半决赛实力不俗,目前世界排名在第3位。格尼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7年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排在世界第11位。86年出生的格尼比普莱斯小一岁,来自英伦三岛两地的二人实力接近,准度都很高。从排名上看普莱斯略有优势,但格尼打法犀利,绝不容小觑。果然二人上来就紧紧咬住对手,比分交替上升至2-2,接下来普莱斯调整心态与打法,直下2局,4-2将比分拉开。但格尼不甘示弱,穷追猛打,打出多发满分镖。将大比分又追成4-4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险象环生,二人水平与临场发挥势均力敌,轮分交替上升,最后仅一轮之差,普莱斯5-4险胜格尼。赛后普莱斯连说“好险,我运气好,运气非常好”。普莱斯锁定第3张半决赛入场券。
最引人注目又最富戏剧性的比赛,大概要属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场,荷兰名将范格文与英国选手戴夫.奇斯纳尔的博弈了。因为二人都是实力派选手,范格文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奇斯纳尔排名世界第八,2017,2019二度进入八强,且近来士气很旺。赛前,大家还是普遍看好范格文更胜一筹的。但开赛开赛不久,奇斯纳尔先声夺人拿下2局,2-0领先,全盘掌控了场上节奏。前2局打出了7个满分镖180分。在3-0范格文时,奇斯纳尔已经打出9个满分镖,15个百分以上镖。并将局面趋势一直延续至4-0,期间范格文只是努力得到几轮小胜,完全失去世锦赛三冠王风采,而奇斯纳尔则愈战愈勇,准度爆棚,共打出14个满分镖,平均得分达到了107.34。而范格文仅打了4个满分镖。平均得分98.29。最后的结局令人大跌眼镜。奇斯纳尔5-0零封范格文。
赛后,范格文对记者表示:这场比赛很艰难,奇斯纳尔表现出色,抓住了一切机会,自己眼睁睁看着这一切,也尽力去争取,但所得结果令自己失望,自己有被毁的感觉,接下来的几天自己要好好反省一下。范格文认为这是奇斯纳尔职业生涯打出的最好的一场比赛(这一点在随后我采访奇斯纳尔时也得到了肯定的验证),而自己则不在状态。当然希望走得更远,但结果很伤人,这就是输掉的代价。输了就是输了,不管是5-0,5-1还是5-4,总归是输了。自己需要总结问题出在哪里,确保今后做得更好。范格文自信地表示,知道自己的能力,但今天由于某些原因没有发挥出来,接下来几天要好好找原因。并相信自己还会重回巅峰。
而采访奇斯纳尔时,他的兴奋写在脸上,时常笑逐颜开,表示这是迄今为止自己打出的最好的比赛,这场比赛极大地树立了自己的信心,希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并相信自己。

Dave Chisnall stunned Michael van Gerwen to reach the semi-finals of the William Hill World Championship with a sensational straight sets victory over the world number one at London’s Alexandra Palace on New Year’s Day.

Two-time World Champion Gary Anderson, world number three Gerwyn Price and former Lakeside Champion Stephen Bunting also reached the last four with victories on Friday – but it was Chisnall who stole the show with a breath-taking display.

The world number eight ended a 27-match run without a win over three-time World Champion Van Gerwen with an emphatic victory, in which he averaged 107.34 and rattled in 14 180s.

照片来自Lawrence Lustig/PDC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