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2宗確診13宗源頭不明 林鄭稱外防輸入已滴水不漏

中華時報/華聞社1月1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4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36宗是本地感染,其中13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有30多宗。民陣在元旦日舉行車輛巡行,,警員一度表示違反「限聚令」,但民陣指車輛屬私人地方,警方未有發出告票。

今日的確診數字是去年11月底以來新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數字仍未完全反映聖誕新年假期的疫情,她擔心長假期後疫情反彈,再次呼籲市民減少聚會。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形容過去一年的疫情具挑戰,市民要戴著口罩和在疫情下生活,感謝醫管局的職員,不論疫情處於高低潮,都以專業精神在最前線工作,不介意工作辛勞。

何婉霞又感謝市民,在過去一年對醫護人員的支持,她鼓勵大家繼續努力,希望疫苗能令疫情盡快過去,也祝願仍留院的病人能盡快康復出院。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明白市民一年來抗疫辛苦,以往普通的活動,例如外出吃飯和逛街都好難做到,但呼籲市民要再忍耐,等待疫苗來到後,希望大眾的生活能好快回復正常。

元旦日開始連同周末有三日假期,有市民到郊外遊玩,部分多於兩人聚集,亦有人除下口罩。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節日街上回復人頭湧湧,未來新型肺炎個案可能回升。

民陣在元旦日舉行車輛巡行,並在多區展示橫額,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

巡行車輛上有4人,民陣在車上叫口號,警員一度表示違反「限聚令」,但民陣指車輛屬私人地方,警方未有發出告票。

另外,民陣表示,會一直申請遊行集會,希望市民繼續以不同途徑發聲,爭取民主自由。

林鄭月娥稱外防輸入已滴水不漏 又指香港再無暴亂事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的抗疫工作,在外防輸入方面已做到滴水不漏,希望達至清零,盡快恢復香港與內地及海外人員的往來。

她又透露,當初知道中央有意訂立香港國安法,特區政府內部成立了核心小組,就法例草擬給予中央很多意見,立法後亦起到立竿見影作用,形容「香港真的平伏了」,再無以往的暴亂事件。

警方與勞工處巡查外傭聚集點 籲遵守限聚令及社交距離

警方聯同勞工處人員於外傭聚集地區巡邏,勸喻外傭遵守限聚令及保持社交距離。

中環愛丁堡廣場一帶及添馬公園有不少外傭聚集,有人搭起帳篷,亦有人野餐。

警員及勞工處人員到場勸喻及派傳單,提醒聚集的外傭要2人一組,並與其他人保持1.5米距離,添馬公園現場有廣播,要求市民遵守限聚令。

食環署與警方巡查餐飲及其他處所 14人涉違規被控

食環署昨日與警方在各區採取聯合行動,共巡查370間餐飲處所及27間其他處所。食環署另外亦巡查563間餐飲處所及39間其他處所,共向14名涉嫌違反有關防疫規例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食環署表示,在聯合行動中,警方採取執法行動,包括在深水埗北河街街市及熟食中心附近的大南街及南昌街交界,食環署向固定攤位小販發出9個口頭警告,警方就違例泊車發出6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兩個部門用夾車清理超過1.3公噸雜物。

食環署發言人強調,在新年期間仍會繼續加強執法和宣傳,並會加派人手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對違例者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