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市中心发生枪战 内政部长称数人死亡最少一人在逃

大批全副武装警员事后赶到,封锁大片区域搜捕疑犯。(路透社)

奥地利警方11月2日晚间推文证实,维也纳中区晚间20点后发生先后六个地点的枪战事件,一座犹太会所遭到攻击,造成25人受伤,一人死亡。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发生连环枪击案,内政部长说,有几个人死亡,多人严重受伤,最少一名枪手仍然在逃。

总理库尔茨形容,事件是令人反感的恐怖袭击,强调警方会将凶徒绳之于法,绝不让国家面对恐怖主义威胁。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奥地利总理通电话并发推表示:法国民众与奥地利人民站在一起,绝不会对恐怖主义让步。

邻国捷克亦加强在接壤奥地利的边境检查。

周一夜间12点是维也纳封城的预定时间,当天晚上市中心的餐馆酒吧里有不少市民。奥地利警方推文说:“内城区发生枪击事件,有人受伤,请避免前往一切公共场合或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奥地利新闻通讯社(APA)引述内政部的消息报导,有一名警官中弹,伤势严重;另有一人遭到逮捕。

法国媒体报道:有一人丧生,可能是受伤的警官。被警察击中身亡一人,另一人在逃,持枪者有重武器,他们向餐馆里的人开枪,一些人逃亡。共与六个地点发生枪战。

2018年12月22日白天在维也纳市中心也曾经发生一次枪击案,造成1死、1重伤,与巴尔干黑手党组织有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