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百姓把中共看成自家的党

在美国政界兴起“中共不等于中国”论述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继日前以“绝不答应”回应后,16日在湖南视察时强调,中国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

为巩固党国连结,习近平指百姓把中共看成自家的党。自特朗普政府升高美中对抗态势后,美国政界的对中论述开始区分“中共”与“中国”,被认为直捣问题核心,也让北京高度警觉。

习近平3日在出席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则以“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一语,作出回应。

引述新华社报导,习近平16日前往湖南省考察调研。他在视察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一户农家时说,因为有老百姓支持,中共才有了“光荣历程、辉煌事业”。农户家里的变化,“共产党坚持为民本色,说到做到”的道理。根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随后走出农户,向在场的村民说,中国共产党人自己有一条棉被“也可以分半条给老百姓。建党近百年“不忘初心,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

同一天,习近平还前往郴州市一所小学视察,其中包括一个正在上思想政治课的班级。他说,“红色基因”要在学生们的身上得到体现,“革命事业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今天的青少年一代手中实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