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年來層級最高美國務院官員次卿柯拉克抵達台 北京向美提嚴正交涉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7日台北電)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搭乘「灣流五型」商務包機,於下午約5時21分飛抵台北松山機場;柯拉克此行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

 

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至19日訪台期間,除了18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還將與其他政府高層交流。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也隨團訪台,19日將與柯拉克一同出席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8月初訪台,他當時是1979年中華民國与美國斷交後,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今天抵台的柯拉克則是1979年後,美國官員訪台層級再創新紀錄。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官員訪台,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發言人汪文斌說,美方執意安排克拉奇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助長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破壞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