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盟未来5年行动计划 加强海洋安全 应对共同挑战

据越通社《法文新闻报》(Le Courrier du Vietnam)报道,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Pham Binh Minh)9月12日在第53届东盟外长会议最后一天与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共同主持了东盟-印度外长视讯会议。会议检视了东盟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包括海洋合作,连通,教育,能力提升和双方的人员交流。

根据东盟-印度外长共同声明,双方外长评估了2016-2020年双方行动计划的进展和落实情况,检查了第17届东盟-印度首脑峰会的准备工作,展望了去年11月曼谷东盟-印度第16届首脑峰会以来双方领导人重大决策的实施前景。

此外,这次印度与东盟外长会议还批准了2021-2025年东盟-印度共同行动计划。据印度最大发行量的英文报纸《印度斯坦时报》(The Hindustan Times)报道,印度与东盟下一个行动计划的重点将转向加强经贸合作,海洋安全,打击恐怖主义。这些行动将使东盟与印度朝着2025形成经济融合共同体的方向发展。

此外,未来5年印度与东盟的合作行动还包括团结应对共同的挑战,加强在国际论坛领域的合作。

本次东盟-印度外长会议还讨论了加强抵抗冠状疫情Covide-19大流行的措施,并就地区和世界重要局势的发展情况交换了看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