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9宗確診新型肺炎 36歲海關職員初步確診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15日電)香港新增1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另外有37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包括1名36歲的海關男職員。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這名男關員在潛伏期間,曾經到處去進行調查,到過很多地方,中心會翻看他的更表,再進行調查。

初步確診個案中,有部分與之前的個案有關連。包括1名57歲男子與港泰護老院的群組有關;早前禮頓山確診個案其中1名66歲家人亦初步確診;慈雲山中心溫莎餐廳早前有員工確診,這名員工有3名年齡由 4歲至65歲的家人亦初步確診。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需要派樣本瓶進行檢測的數量不斷上升,化驗所已經加班工作,進行檢測,檢測數目有上限,當局暫時派出2萬2千多個樣本瓶後,找到31宗確診個案。

她說,明白很多長者平日會去街買餸或飲茶,但希望在未來一至兩星期,長者盡量留在家,如果要買餸,盡量買多些留在家,呼籲其他家人留意長者的健康,如有長者不適或表現與平日不同,要盡早求醫。

香港再有新型肺炎患者離世,患者是港泰護老中心的90歲女院友,本身有長期病患,下午在東區醫院離世。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病人本月9日入院,起初情況穩定,昨日情況轉差,今日下午離世。

張竹君料明天公布確診數字或較高 檢測化驗面對壓力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被問到,數字是否有回落跡象。張竹君說,當局同時公布有37宗初步確診個案,就是不想令人覺得數字有下降,這些初步確診個案可能會在今晚或稍後時間確診,明天公布的確診個案數字有機會較高。

另外,連日來有在政府部門工作的人士確診,張竹君被問到會否建議公務員在家工作,她說,這由政府高層考慮,但一般都希望僱主如果可以安排,就安排僱員在家工作。

初步確診個案中,包括1名36歲海關男職員。張竹君說,這名男子在啟德工業貿易大廈工作,住在荃威花園。他平日的工作有外出,會到不同地方,中心會翻查他的更表,與哪些人一同工作等,而同組有6至7名人員會被視為密切接觸者。

張竹君又說,現時收集到的樣本會交予化驗所化驗,化驗所已經日以繼夜檢測,當局向另外5間私家化驗所購買服務,但每日只增加約1000個檢測樣本。當局正用各種方法增加檢測能力,她承認檢測和化驗面對壓力。

伊院42病人30醫護測試呈陰性另32醫護待檢測結果

伊利沙伯醫院1個內科病房先後有3名病人感染新型肺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已經為同一個病房的42名病人進行測試,全部結果呈陰性。

有62名醫護人員接受測試,當中30人結果呈陰性,另外32人正等待檢測結果。有關病房已經暫停接收新症。

另外,瑪嘉烈醫院1名病人接受心臟造影檢查,之後確診。同一病格有8名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他們接受檢測,全部結果呈陰性。

威爾斯醫院1名外判支援員工確診新型肺炎,當局為137名人員進行測試,當中123人結果呈陰性,14人正等候結果。

劉家獻說會加強入院的篩查,包括一些來自高風險地區的人士,例如慈雲山,即使沒有病徵都會進行測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