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批评美国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

外交部批评美国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

外交部回应美国将《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签署成法,批评所谓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恶毒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外交部表示,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是非,试图污名化新疆的反恐、反分裂和去极端化举措,在反恐问题赤裸裸地搞双重标准,进一步暴露美方损害中国主权、安全,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用心。

外交部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利用有关法案损害中国利益、干涉中国内政,否则必将坚决反制,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授权制裁被指侵害维吾尔族人权的中国官员。

美国政府一直指责中国当局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