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尔照突从英相搜寻结果列图消失 Google表示要查

坐落在伦敦议会广场的英国二战首相丘吉尔的塑像(左图)上周末在反种族主义示威中被人涂鸦后,当局派人清洗并用金属板封起来(上图),以免在这个周末的示威中再遭殃。

(法新社伦敦14日电) 英国二战英雄前首相邱吉尔近日卷入全球反种族歧视抗议浪潮,雕像遭破坏。在敏感时机,有人发现Google搜寻结果出现的历任英相列图独缺邱吉尔照片。Google今天表示会调查原因。

网路搜寻引擎巨擘谷歌(Google)今天在推特(Twitter)发表声明说,邱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照片之所以消失在英国历任首相搜寻结果最上方的图像列,是一次自动更新后的结果,「并非刻意造成」。若因此产生「任何疑虑」,Google表示歉意。

Google强调,这个问题只发生在搜寻结果的「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列,民众仍可透过Google轻易搜寻到许多邱吉尔的照片。

邱吉尔因过往种族歧视纪录引发争议,而卷入近日全球掀起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浪潮。上周末在伦敦市中心进行的抗议活动,有人在邱吉尔的雕像涂上「种族主义者」字样。

反对者批评邱吉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采取的政策,导致1943年印度孟加拉邦数百万人死于饥荒。也有人指责邱吉尔在长期政治生涯中,一再对白人以外族群表露偏见和歧视。

Google的声明表示,他们会尽快将邱吉尔的照片重新放上搜寻结果列图,并「研究自动更新究竟为何会导致它消失,以了解系统是否有任何需要改进的地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