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从德国撤出数千名美军士兵

据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下令迅速从德国撤出数千名美军士兵。华盛顿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长期驻扎在德国的34500名美国士兵中,有9500人将在9月之前撤离。其中一些士兵将转移到波兰和其他盟国,另一些人返回美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最近签署了一项备忘录。该备忘录确定留驻德国的美军人数为25000人。

《华尔街日报》没有谈及计划撤军的原因,但提到特朗普一再要求德国增加国防开支。北约国家设定的目标是将其经济产出的2%用于国防,然而德国距离这一目标还路途遥远。

很不寻常的做法

对于《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白宫和五角大楼即未证实也未否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只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目前”没有做任何公布。但是作为武装部队总司令,特朗普要时常检查军队的部署以及国外驻军的状况。这位发言人同时强调:”美国将继续与我们的亲密盟友德国进行合作。”柏林联邦外交部对此未加表态。

德国联邦议院的外交政策专家尼克(Andreas Nick)对德国之声说,德国政府之前并未获悉美方的这一举动,这是”很不寻常的做法”。尼克表示,这一切显示,这应该并非一个技术性决定,”而是纯粹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

去年美国就已经威胁要从德国撤军。当时的美国驻德大使理查德·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在八月份曾表示:”让美国纳税人继续为在德国的5万多名美国人支付费用,而德国却将其贸易盈余用于国内目的,确实是个侮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