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續審《國歌條例草案》 外圍警力戒備 會內「火花」四起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立法會第二日審議《國歌條例草案》。警方繼續在立法會大樓外一帶,部署警力戒備。

海富天橋繼續封閉,至於通往政總、立法會及中信大廈的天橋,繼續有警員及特務警察,要求通行人士出示證件。立法會外圍,仍設有多重大型水馬。

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國歌條例草案》,期間議會陣線議員朱凱廸展示寫上「最佳主席李慧琼」的標語,主席梁君彥認為標語有侮辱成份,命令朱凱廸離場,並暫停會議。梁君彥最終裁決,朱凱廸展示的紙牌是反諷,冒犯及侮辱李慧琼,認為是不可接受。他說,若再有議員展示有關紙牌,將不會再作警告,直接命令議員離席。

民主黨胡志偉指出,根據議事規則,主席任何時候都不能揣測議員動機,質疑梁君彥如何能演繹到「反諷」意思,又批評沒有給予朱凱廸解釋的機會。他隨即展示同一紙牌,反問梁君彥是否能讀到他的心。

公民黨楊岳橋形容梁君彥震古鑠今、富有智慧,要求給予合理的執法標準,否則議員很容易墮入他的法網。

李慧琼重申,自己是合法選出的內會主席,認為民主派議員若有質疑,應該以法律等其他方法處理,而非一而再擾亂議會秩序,對她作出攻擊。

民主黨許智峯其後手持一袋泥土,走近主席台,被保安帶走,期間泥土倒瀉在地上,現場傳出異味。保安人員用布蓋著,並噴灑消毒噴劑,有清潔人員到場清理。秘書處報警後,警員及消防接報到場,到會議廳向保安了解情況。

許智峯表示,目睹議會陣線朱凱廸展示紙牌被逐,不滿議員連正常審議抗議空間都失去,批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濫用權力,所以手持已腐爛的植物,打算走到主席台前抗議,希望讓梁君彥感受腐爛的感覺,又指該棵植物喻意本港「一國兩制」、法治、制度及文明已經腐爛,希望市民感受到民主派抗爭的張力及意志。

立法會會議期間,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手持一袋腐爛植物,走近主席台,被保安攔截,該棵腐爛植物倒瀉在地,立法會暫停會議,立法會秘書處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

事發後,保安人員用布蓋著爛泥,並噴灑消毒噴劑,有清潔人員到場清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