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疫情下政協委員為常態化疫情防控 建言獻策

汪洋提到,政協委員為國家發展及常態化疫情防控,積極建言獻策,體現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駐京兩會記者訊)全國政協會議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政協主席汪洋在閉幕會上發言。

汪洋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政協工作的肯定,亦強調中國式民主在中國行得到,亦很有用。汪洋認為,中國式民主的特色,在國家治理當中發揮重大作用,政協要為中國式民主發揮貢獻,有效團結各族人民,提升政協效能,建設有共同目標和根本利益的政治共同體。

汪洋提到,今年在疫情下,政協的會期縮減,任務較以往更重,政協委員為國家發展及常態化疫情防控,積極建言獻策,體現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他又說,今年是中共建黨100年,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兩個100年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形勢越複雜、任務越艱巨,政協以實際行動,增強工作實效,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反對走過場、講形式的做法,戒講大話、唱高調式的建言,以良好作風保證履職成效,亦要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增強資政建言工作。

另外,全體政協委員在閉幕會上,亦表決通過今次政協會議的政治決議和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等多項決議,並選出全國政協副主席、前國家衛計委主任李斌,代替出任港澳辦主任的夏寶龍,出任全國政協秘書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