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反分裂軍費適度增長理所應當、很有必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驻京兩會记者訊)中國2020年國防預算比2019年增長了6.6%,合人民幣12680億元。針對軍費預算的增長,十三大三次會議軍方代表團的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稱,中國國安領域面臨新風險挑戰、“反分裂鬥爭形勢”更嚴峻,軍費成長“理所應當,很有必要”。

 吳謙是在中國軍視網官方微博今天中午播放對他的專訪中,發表了上述言論。他說中國在考量國防預算時,手中有兩本帳,“既要算經濟帳,更要算安全帳”。

吳謙表示,近期以來,中國在國家安全領域面臨著一些新的風險挑戰。一些國家單邊主義盛行,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國際安全體系和秩序受到衝擊。“可以說,天下並不太平”。

他稱,目前國內安全的威脅多元複雜,“反分裂鬥爭形勢更加嚴峻”。針對兩岸,吳謙點名台灣民進黨當局是挾洋自重,在分裂道路上越走越遠。針對國土安全和海外利益,他認為這兩方面都面臨著一些現實的威脅。所以國家安全問題上,必須要保持清醒, “要居安思危,有備無患”。

吳謙說,軍費適度增長是履行更多國際責任的需要,有助於中國軍隊“積極履行大國軍隊國際責任”。

他還宣稱,中國的軍費公開透明,開支水平合理適度。國防開支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保障需求相比,與履行大國國際責任義務的保障需求相比,與自身建設發展的保障需求相比,還有較大差距。

因此吳謙表示,中國軍費適度穩定成長理所應當,很有必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